選單 首頁 搜尋

獨/無懼鎮暴警察!盾牌女孩:抗爭是對生命的堅持

2019/06/19 16:5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獨/無懼鎮暴警察!盾牌女孩:抗爭是對生命的堅持

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讓不少年輕人勇敢走上街頭。您應該還記得這張照片,一位女孩靜靜坐在一群鎮暴警察前,畫面呈現強烈對比,她被媒體稱為「盾牌女孩」,成為這次反送中運動的代表人物,東森新聞獨家專訪這位盾牌女孩林嘉露,聽聽當下她的心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東森新聞獨家專訪盾牌女孩林嘉露。(圖/東森新聞)

 

盾牌女孩 林嘉露:「抗爭都是對生命的堅持,對生命的愛的美好回應。」

 

反送中運動,激發年輕人勇敢走上街頭,港府鎮暴警察出動,在激情中出現這樣一張照片。

 

▼林嘉露隻身一人,盤腿打坐在手持盾牌的鎮暴警察前。(圖/Lam Lo 臉書

 

隻身一人盤腿打坐在手持盾牌的鎮暴警察前,讓林嘉露成為反送中活動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她接受東森新聞的獨家專訪,吐露自己當下想法。

 

盾牌女孩 林嘉露vs.記者 李樺仙:「(怎麼會想用打坐的方式?)每一個瞬間,我都是根據自己的心來行動的。」

 

當香港金鐘區,因為遊行活動進行的沸沸揚揚,鎮暴警察抵達時,林嘉露卻在他們面前靜靜坐在地上開始誦咒,畫面呈現強烈對比,也讓許多人懷疑當下她真的一點也不害怕嗎?

 

盾牌女孩 林嘉露vs.記者李樺仙 :「我覺得在整個運動過程中間,會害怕是有的,害怕他們可能會傷害到我很想保護的學生。」

 

▼6月16號香港反送中遊行,香港各地民眾從大街小巷湧上街頭抗議。(圖/東森新聞)

 

堅持做對得起自己的事情,就像參與反送中抗議活動一樣,林嘉露表示儘管對林鄭月娥回應感到失望,但想要自由的路是很漫長的,她整個生命都已經在抗爭。

 

盾牌女孩 林嘉露vs.記者李樺仙:「(未來你自己打算要怎麼做?跟著心走?)跟著心走是主要的,香港這很多生活上的層面,可以有自己抗爭的方向,這個是我覺得每個人每分每秒都可以做的。」

 

港府目前停止逃犯條例修訂作業,但仍有許多港民,像林嘉露一樣,持續往自由之路努力。


(封面圖/Lam Lo 臉書

 

【往下看更多】
林鄭數度崩潰…躲廁所爆哭 郭文貴:準備辭特首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