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何智輝貪汙證物憑空消失 檢察官看監視器心涼了

鏡週刊 2019/06/19 14:28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何智輝貪汙證物憑空消失 檢察官看監視器心涼了

前立委何智輝因貪汙案遭通緝,人間蒸發多年,行蹤成謎,卻屢屢能從官司中脫困,如今傳出,用以將何智輝夫婦定罪的所有證據,因台北地檢署搞烏龍,將證物全不見了,檢察官找不到這些證物,調閱監視器畫面查看後,全嚇傻了,證物竟被送到焚化廠燒光光,再也救不回來。

 

 YT廣告

 最高法院2016年,依貪汙罪將何智輝判刑13年定讞,此時竟發現,全案的證物竟不見了,清查之後發現,早在 2013年,證物就已不見,當時最高法院將全案卷證轉送台北地檢署,待其執行相關後續程序,轉送的卷證包含所有犯罪證物等正本,理應入庫保存。

 

證物亂擺地 台北地檢署收到何智輝貪汙案卷證,因有缺件,暫未簽收,任意把證物放在贜證物庫地上。

工人搬上車 台北地檢署執行卷證銷毀作業時搞烏龍,直接將待入庫保存的何智輝案卷證送上銷毀專車。載送焚化爐 何智輝貪汙案的證物,已被送往焚化廠燒光。

 

北檢認為,卷證不全,先要求法院補足後再一併簽收,但因為還沒正式點交,北檢竟將全案的證據任意放在贓證物庫的大廳地板上,沒想到,隔天北檢適逢安排銷毀贓物,載運的工人把待銷毀的贓物一箱一箱搬上車,連放在大廳地板上的何智輝犯罪證物也一起搬上車,裝運齊全後,直接運往木柵焚化廠銷毀。

 

台北地檢署重大疏失,將放在贜證物庫大廳(圖)的何智輝案證物燒光,恐讓他脫罪。2016年台北地檢署將何智輝貪汙案卷證送至贜證物庫(圖)保存,不久後即遭銷毀。

 

事後,法院補足缺漏的證物時,北檢卻遍尋不著何智輝的犯罪卷證,讓負責的檢察官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氣得直跳腳,北檢只好大動作清查,過濾數十個監視器,才發現工人把何智輝的證物搬上車,運往木柵焚化爐一把火燒個精光,整個離奇過程,從監視畫面上看得一清二楚,卻已無可挽救。


延伸閱讀
【最神通緝犯1】扯爆了!何智輝貪汙證物燒光光 北檢出大包
【最神通緝犯3】重判13年變不用關 何智輝真的撿到槍

 

【往下看更多】
扯爆了!何智輝貪汙證物燒光光 北檢出大包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