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搶手紀念品遭嗆已退燒!中鋼董座:仍發55萬份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6/19 12:1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最搶手紀念品遭嗆已退燒!中鋼董座:仍發55萬份

中鋼公司今天(19日)舉行股東會,會中也將進行董事改選,董事長翁朝棟原本今年屆齡退休,但中鋼高層透露,翁朝棟和總經理林弘男經營績效優異,可望續任,結果將在董事會後明朗。

 

中鋼107年合併稅前淨利319.22億元,較106年的234.03億元,成長36%。而就投資人關心中鋼近期投資展望,董事長翁朝棟則指出,「貿易戰是危機也是轉機」,雖然第 3 季鋼市處在低檔,但第4季景氣可望回升,加上進入旺季、轉單效應浮現、台商回流、前瞻計畫與基礎建設擴大等多重因素帶動下,第4季可望營運出現轉機乘勢再起。

 

▼中鋼公司19日舉行股東會,會中將改選董事,下午舉行董事會,董事長翁朝棟和總經理林弘男等經營績效優異,可望續任。(圖/中央社)

 

並且,翁朝棟也進一步指出,貿易戰下,轉單效應及台商回流確實存在,像是汽車零組件業北美訂單累計年增 6.69%,有利汽車鋼材需求;另外伺服器、路由器等廠商亦陸續回台增設產線,也有利塗鍍產品的需求,回台廠商之廠房建設,亦可帶動建材鋼料需求。

 

除此之外,由於美中雙方現在有機會在 G20 峰會前,展開新一輪談判,翁朝棟認為,如果談判順利,消除不確定因素,企業營運與投資活動將可恢復正常,加上轉單效應、前瞻計劃預算與基礎工程的執行,及台商回流等因素,預期今年第 4 季景氣可開始好轉,將帶動鋼鐵需求而成長回升,展望鋼鐵產業前景,仍具信心。

 

▼股東會上有股東質疑今年中鋼紀念品不夠創新,領取也不如往年的排隊熱潮,翁朝棟也對此做出回應。(圖/中央社)

 

至於有股東質疑今年中鋼紀念品不夠創新,領取也不如往年的排隊熱潮,翁朝棟也回應,今年的股東會紀念品「卡幸福儲卡鋁盒」,有1張一卡通和儲卡鋁盒,是因為中鋼也有投資高雄捷運與輕軌,兼具實用與美觀,並強調,「目前已經發出55萬份,還是很受歡迎」!

 

(封面圖/中央社、鉅亨網)

 

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曝光 儲卡禮盒還送一卡通

受矚目的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今年再度採用自家生產的鋁料產製「卡幸福儲卡鋁盒」,內含1個鋁盒及1張儲值50元的一卡通,鋁盒供收納各種卡片,便於外出攜帶。

 

中鋼表示,這個「儲卡鋁盒」可供股東將一卡通、信用卡、身分證件、名片等各類隨身卡片置放其中,省去皮夾太厚太亂的困擾,且因重量十分輕巧,外出時亦方便隨身攜帶,外觀採用拉絲及陽極處理提升亮度並以鋁原色呈現,簡潔又具時尚感,兼顧實用及便利性。

 

一卡通的卡面採用中鋼總部大樓佇立於高雄港灣夜景,大樓外觀閃耀繽紛燈光,背景呼應高雄港灣之美,展現出不同於工業城市的高雄意象;此外中鋼於每張卡片儲值新台幣50元,可使用於超商及特約商店小額消費外,亦期望能藉由為數眾多中鋼股東的使用效應,提高全台大眾運輸的用量,為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

 

中鋼指出,今年度股東常會徵求期間為5月28日到6月5日(例假日除外),徵求限1000股以上,徵求地點詳載於開會通知書,股東可於指定地點或於6月19日股東會當天親自出席股東會領取紀念品。

 

中鋼每年的股東會紀念品向來廣受各界喜愛,甚至還會上網拍賣。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一律採用自家生產的鋼料和鋁料,並兼具生活實用性,例如2016年用自家的鈦金屬做的鈦碗,2017年綠色台灣黑熊傘最搶手,引起超大搶領熱潮,中鋼公司加訂數次訂單都不夠用,最後訂了75萬支才滿足股東的需求;去年則是寶藍色的肥皂收藏盒。(中央社)

 

看更多

讓許多股民引頸期盼的中鋼紀念品來了!中鋼日前宣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台灣美印象收納禮盒~皂到幸福」,其馬口鐵盒是採用中鋼鋼材打造而成,且外觀印有台灣印象彩繪圖案,而盒內禮品則是委託台鹽公司研發2款嫩膚皂,兼具實用性,外型精美預計將再度造成搶購熱潮。

 

人人都能領!中鋼紀念品 今年不發黑熊傘改發「肥皂盒」

▲中鋼今年紀念品「台灣美印象收納禮盒~皂到幸福」曝光。(圖/中鋼提供)

 

中鋼往年股東會紀念品都造成搶兌風潮,過去包括鈦杯、鈦碗,及去年的黑熊傘也發出歷史新高的60萬份,每每推出都深受股民喜愛,造成搶兌風潮,今年則保密到家,董座翁朝棟特地交代,內部一律不可洩露,務必要等到股東會前55天才要公布。今年則推出「台灣美印象收納禮盒」,設計為長方型的馬口鐵盒,而鐵盒外觀則有藍鵲、櫻花鉤吻鮭等彩繪圖案,呈現台灣多元豐富的生態。

 

除此之外,中鋼指出,盒內則附有台鹽公司特別研發兩款嫩膚皂,分別是「竹炭黃金嫩膚皂」、「馥芳草本嫩膚皂」,其2款產品皆加入金箔粉與乳木果油,兼具外觀與實用,保濕且不乾澀。事實上,中鋼近年的股東會紀念品深受股東喜愛,去年所推出的「台灣黑熊傘」更引起兌換熱潮,甚至一度供不應求,加碼製造。對此,中鋼也宣布,今年將採取「不限股數,皆發放紀念品。」

 

中鋼表示,為了鼓勵股東踴躍出席股東會,股東會當日的紀念品兌換將以親自到場的股東為優先,若有受股東委託領取紀念品者,請盡量在受託代理期間(5/29~6/6),赴各地受託代理場所交付委託書與換取紀念品。

 

▲盒內則附有台鹽公司特別研發兩款嫩膚皂,分別是「竹炭黃金嫩膚皂」、「馥芳草本嫩膚皂」。(圖/中鋼提供)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小火鍋再漲10元 平均每鍋185 小資族不買單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