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保母忘換尿布!11月嬰泡糞水 竟感染致命疾病

2019/06/19 11: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保母忘換尿布!11月嬰泡糞水 竟感染致命疾病

孩子從出生到長大,需要父母無微不至的照顧,吃喝拉撒全部一手包辦。由於嬰兒的屁股很脆弱,若沒有時常更換尿布,可能會因為細菌感染引發致命危機。有家長帶著年僅11月大的男嬰就醫,原來是因為寶寶發高燒到39度,而且右腳活動有困難,檢查後發現感染「非死即傷」的疾病,十分嚇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透露曾有一名僅11個月的男嬰,因為保母一次帶2、3個孩子,忙到沒時間幫他換尿布,以致於男嬰常常紅屁股,尿布疹反覆發作,有的時候大便甚至黏在上面,用水沖不掉,一剝開還有一個傷口在上面。男嬰有一次拉肚子,整個屁股浸在糞水,就診時高燒39度,奇怪的是,男嬰左腳活動力很好,右腳卻不敢動,隨便一碰就會痛,觸摸的感覺不是皮膚和肉的手感,「有點像保麗龍按下去的感覺」,他感到不對勁,建議轉往大醫院檢查,確診後是壞死性筋膜炎。

 

▼小嬰兒尿布沒時常更換,竟感染致命疾病。(圖/翻攝自YouTube)

 

 

陳木榮解釋,壞死性筋膜炎是細菌從傷口再往下面鑽,鑽到更深層的組織,甚至可以沿著筋膜擴散,一般來說尿布疹轉成壞死性筋膜炎機會不大,但是只要一聽到這個詞,幾乎就是「非死即傷」。最後,男嬰被緊急送到外科手術房開刀,將裡面的髒東西都清除掉,且傷口不能馬上蓋起來,得放引流管在裡面,每天觀察裡頭的膿有沒有流出來。男嬰因此在加護病房住了2個月,還好最後救回一命,一切恢復正常,平安出院。

 

 

【影片傳送門】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1月經痛20天!她子宮硬成「石頭」醫師拒收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