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黃智賢再挺一國兩制 陸網友:14億人是妳後盾

鏡週刊 2019/06/19 07:36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黃智賢再挺一國兩制 陸網友:14億人是妳後盾

名嘴黃智賢16日出中國在廈門舉辦的海峽論壇,稱中國提出一國兩制是「對台灣最大的尊重與體貼」引發眾怒。黃智賢17日在微博與臉書發出相同文章,結果相較台灣網友狂批,中國網友則是力挺黃智賢,形成強烈對比。

黃智賢在海峽論壇上的發言引起爭議,風波還延燒到哥哥台南市長黃偉哲身上,黃偉哲出面表示和黃智賢理念不同但尊重,臉書卻仍遭大批網友洗版,而黃智賢卻不懼網友圍剿,發文捍衛自己的言論自由。

黃智賢17日在微博與臉書發出相同文章,表示自己在海峽論壇演講的內容,完全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她強調大陸和台灣都是中國的一部分,憲法規定要統一,「如果要統一,難道要武統?」

她認為,自己只是捍衛做一個中國人的權利、支持統一,就被台獨網友說要註銷中華民國戶籍,黃還提到,自己不像許多雙面人,在大陸和台灣說的話是一模一樣的,黃智賢也怒嗆「如果,連主張國家統一的思想都不敢想,連說出口都不敢,你不要跟我說台灣有民主」。

最後,黃智賢強調自己主張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不論是中華民國,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是中國」。這篇貼文在臉書和微博都能看見,但網友的反應卻大不相同,台灣網友留言「智賢!請剪掉你的健保卡!」「你是什麼咖,代表台灣的誰?要去中國你自己去就好」「請自己放棄國籍,還有點尊嚴,不要舔共還在台灣過活,謝謝」;但微博上中國網友則紛紛力挺黃智賢,「邏輯很對,既然要統一,難道要選擇武統」「14億人是妳後盾」「那破戶籍註銷就註銷了,來我們大陸落戶大家都歡迎你」「女中豪傑,巾幗英雄」「支持孤島上最有中國人骨氣的智賢博主」。

 


延伸閱讀
胞妹挺一國兩制引眾怒 黃偉哲:不認同但尊重
名嘴喊「要把台灣帶回中國」 網友火大:快註銷國籍

 

 

【往下看更多】
鼓吹一國兩制!黃智賢嗆:難道要一國一制?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黃智賢 一國兩制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