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批禁用巴拉刈 陳吉仲:劇毒險害父挖眼睛

2019/06/18 14:44 字級:
讀稿

農藥巴拉刈將在明年2月開始全面禁止販賣使用,高雄市長韓國瑜之前在雲林造勢大會上,表示政府禁用巴拉刈,對農村造成很大影響,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受訪表示,巴拉刈是高風險劇毒,自己的父親就曾因為噴灑巴拉刈,噴到眼睛,差點要把整個眼睛挖掉。不過網紅菜農林佳新也在臉書上建議,陳吉仲可以買護目鏡給父親使用,也暗酸農委會說巴拉刈很危險,還好汽車不歸農委會管,不然可能連開車也要被禁止。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我爸爸自己就使用巴拉刈,噴到眼睛差點整個眼睛挖掉,這個對農民當然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農藥巴拉刈將在明年2月開始全面禁止販賣使用。(圖/東森新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自己父親就是巴拉刈最大受害者,回應高雄市長韓國瑜抨擊政府禁用巴拉刈,導致農作成本提高的說法,認為禁用的美意被扭曲誤解。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希望韓市長可以把所有的農業政策,跟重要的措施完全了解,我們絕對是站在農民角度,不要因為沒有了解就直接批評。」

 

▼陳吉仲強調喊話,不希望禁用巴拉刈的美意被扭曲誤解。(圖/東森新聞)

 

巴拉刈過去用來快速除草,一噴下去,不分品種,任何植物都會效,陳吉仲表示,不只台灣,包括大陸、韓國、泰國,全球已經有77個國家禁用,因為巴拉刈是高風險劇毒,甚至有致癌疑慮,如果以20%的巴拉刈濃度來算,成人誤食10到20毫升就可能致死,若超過60毫升,更會立刻引發多重器官衰竭致命,而且目前沒有巴拉刈的解毒劑。

 

台大公衛系也統計出,從2003年到 2017年的15年間,台灣有超過 2600人死於巴拉刈中毒,每2天就奪去1條生命,死亡人數從92年的154人,增加到106年的227人。

 

不過網紅菜農林佳新,則是在臉書上反擊陳吉仲,表示他用父親因誤噴到眼睛差點失明,來強調巴拉刈多危險,所以政府該禁止,還好汽車不是農委會管理,不然可能一不小心也要禁止開車,更強調,很多資材行都有販售護目鏡,對陳吉仲 喊話,你可以考慮 買給年邁的父親使用。

 

▼林佳新在臉書上嗆陳吉仲。(圖/東森新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我們的替代藥劑,1公升目前只有20塊,比巴拉刈還便宜。」

 

陳吉仲認為,停用巴拉刈或許一開始對農民來說不太能適應,但巴拉刈退場,農委會也提出替代藥劑「壬酸」,不只成本更便宜,巴拉刈用在紅豆上需訂殘留容許量,壬酸就不用。

 

不希望有人在農村社會透過巴拉刈的議題,影響農業專業邁進,明年2月全面 禁止販售使用巴拉刈,勢在必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掩埋銷毀秋行軍蟲釀土壤酸化?防檢局這樣說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