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該用小艇卻變鐵達尼!學者:林鄭恐做不久

2019/06/18 13:1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該用小艇卻變鐵達尼!學者:林鄭恐做不久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因在台港啟動「送中條例」修法,掀起廣大民意反彈,有外媒報導,北京當局對林鄭月娥很不滿,形容她將原本能簡單處理的逃犯遣送,搞成如「鐵達尼號」般,一發不可收拾。17日下午就有港府人員,代表林鄭月娥出面公開道歉,希望能讓示威活動降溫。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港府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港府,尤其是我們的特首,對於這一切感到抱歉,她很誠摯的發表道歉聲明,我相信她近期內,會直接對大眾發表道歉聲明。」

 

▼林鄭月娥啟動「送中條例」修法引發抗議。(圖/東森新聞)

 

港府出面道歉,希望讓示威活動退燒,但政治效應,可能才正要開始燒。

 

現在不斷傳出北京當局,對特首林鄭月娥非常不滿,有外媒引述匿名外交人士說法表示,這一切都讓北京當局很不開心,批評林鄭月娥,原本只需要一艘小艇,就能解決遣送台灣問題,結果卻搞出「鐵達尼號」,高度懷疑林鄭月娥治理香港的能力。

 

▼匿名人士批林鄭月娥「小艇卻變鐵達尼」。(圖/東森新聞)

 

聲源:大會主持人(2017.03):「林鄭月娥女士,所得票數為777票。」

 

旅居英國的著名政治學者曾銳生進一步分析,林鄭月娥將香港帶到這局面,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很難堪,而且目前正值習近平,與美國在貿易戰交鋒節骨眼 ,林鄭月娥也毫無幫助,特首職位恐怕做不久。

 

港區人大代表譚耀宗:「對特首的評價,還是那6個字,就是對她的決定與做法,都是尊重、理解、支持。」

 

▼曾銳生認為林鄭的特首職位恐怕做不久。(圖/東森新聞)

 

但親中勢力也有人力挺林鄭月娥,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周末評論則表示,對她仍「堅定支持」,但目前林鄭月娥自己成了被抗議的對象,民意浪潮難擋,北京當局如何收場,全球都在關注。

 

(封面圖/AP/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