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00%沒後門!任正非:華為銷量崩4成願與美合作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6/18 11:3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100%沒後門!任正非:華為銷量崩4成願與美合作

美中貿易戰從2018年打到現在,雙方沒有休兵的跡象。美國日前宣佈將華為及其70間附屬公司列入管制「實體清單」(Entity List),對其影響甚大;華為創始人兼CEO任正非17日表示,華為設備100%沒有「後門」,願意與相關國家簽訂沒有「後門」的協定。他也強調,未來華爲會更堅強,與美國公司合作持開放態度。

 

綜合陸媒報導,任正非17日在深圳公司總部受訪時表示,「在訊息社會,一個國家單獨做成一個東西是沒有現實可能性的,所以國際上一定是走向開放合作,只有開放合作,才能趕上人類文明的需求,才能以更低的成本使更多人享受到新技術帶來的福祉。」

 

▼華為創始人兼CEO任正非17日表示,華為設備100%沒有「後門」,願意與相關國家簽訂沒有「後門」的協定。(圖/取自百度百科

 

對於美國打壓華為一事,任正非稱,「沒有想到美國打擊我們華爲的戰略決心如此之大、如此之堅定不移。同時我們也沒有想到,美國在戰略打擊我們的面如此之廣泛,不僅是打擊零部件供應,還禁止我們參加很多國際組織。」

 

任正非透露,未來兩年華爲會減產,估計會下降300億美元,今年和明年的銷售收入都會在1000億美元左右。他也強調,華為將會減產,但美國祭出限制其事業的措施「阻撓不了我們前進的步伐」。

 

美國將華為列入黑名單中,意味著想要販售零件給華為的美國企業,將需要獲得美國商務部的批准。《彭博社》(Bloomberg News)引述消息人士分析,華為手機海外銷量將大跌40%至60%。

 

▼任正非表示,華爲手機國際市場出貨量確實下降了40%,但是在中國市場,手機的增長速度是非常快的。(圖/中央社)

 

對此,任正非表示,華爲手機國際市場出貨量確實下降了40%,但是在中國市場,手機的增長速度是非常快的。主持人問及「華爲是否有可能透過聯盟的方式尋找第三條路?」任正非強調,「我們只有一條路可以選擇,那就是往上爬,我們將致力於此,如果我們碰到了困難,我們也會穩步前進。」

 

對於美國出手封殺華為,任正非則說,美國作爲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好多東西是華爲要學習的,在少量問題的挫折上,也不能恨美國。他坦言,「美國是很漫長的歷史,這個小小段段出了差錯,我們就記恨一輩子,那我們只有落後,我們只有向他學習,才永遠會作爲一個行業的領導者存在。」

 

(封面圖/取自百度百科Donald J. Trump臉書

 

看更多

華為反擊!要求Verizon支付逾300億專利費

根據華爾街日報 WSJ、路透、紐約時報等外媒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華為在今年 2 月時,曾去函美國行動通訊業者威訊 (Verizon)(VZ-US),要求他們支付超過 238 項專利權的使用費。據傳金額將超過 10 億美元,而威訊的發言人目前拒絕作出評論。

 

▼(圖/翻攝自Investing.com)

(圖片:Investing.com)

 

根據知情人士表示,華為的智慧財產權部門,在今年 2 月寄給威訊的信中指出,威訊應該支付款項來「解決專利許可上的問題」。而威訊並不是華為的客戶。

 

在紐約時報的報導中提到,知情人士表示,華為在 3 月 29 日的信中告訴威訊「相信你們會看見,在取得我們專利組合所帶來的好處」。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華為的這些專利組合,跨及網路設備、有線基礎設施,以及 IoT 物聯網科技,而這些事宜可能會對威訊的部分供應商造成衝擊。

 

威訊不採買華為的任何產品,但倚賴的 20 多家供應商們,在他們的產品上使用華為的技術。

 

另外,有一位消息人士透露,華為及威訊的雙方代表,上週在美國紐約就部份有爭議性的專利問題進行了討論。

 

威訊的發言人 Richard Young 表示,「針對這項問題,我們不進行評論,因為這涉及潛在的法律問題。然而,這些問題所牽涉的,並不只於威訊而以」。「有鑑於更廣泛的地緣政治背景,任何與華為有關的問題,都會牽涉到我們整個產業,並引起全國與國際的關注」,Richard Young 補充說道。

 

(封面圖/東森新聞)

 

看更多

 

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在最新研究報告,對華為手機零組件供應狀況、2019 年華為手機出貨進行了預估,並認為,受益於第 4 季旺季需求,華為手機 2019 年出貨量有機會達到 2.15–2.25 億部,優於市場共識。

 

報告還預估,華為將在 10 月開始出貨配備自有作業系統鴻蒙 (Ark OS) 的手機,預計主要銷售低端市場,集中在中歐、東歐與新興市場。

 

郭明錤指出,根據最新調查,在不違反美國出口禁令的前提下,手機零組件供應商正在陸續恢復與華為的商業關係。他指出如此變化的關鍵是:

 

  • (1) 出口管制的定義沒有很明確、
  • (2) 華為與供應商對恢復彼此商業關係動機強烈、
  • (3) 供應鏈全球化與技術自主性程度高、
  • (4) 近期中美衝突的焦點轉移至其他主題。

因此,他預估 2019 年華為手機出貨有 2 種情境,均高於市場共識的 1.8–2.1 億部。首先,如果出口管制維持現狀,預估出貨為 2.1–2.2 億部;若華為在 10 月開始出貨鴻蒙手機,則 2019 年手機出貨為 2.15–2.25 億部。

 

▼郭明錤指出,根據最新調查,在不違反美國出口禁令的前提下,手機零組件供應商正在陸續恢復與華為的商業關係。(圖/東森新聞)

 

郭明錤指出,華為 2019 年手機出貨若優於市場預期,供應鏈股價近期下行風險有限,高端機型關鍵供應商股價近期可能反彈。有利於射頻 (Broadcom、Qorvo、Skyworks 與穩懋)、相機 (Sony、大立光、TDK、Minebea 與利達光電)、TOF (Lumnetum、Sony、大立光、與穩懋) 與 5G 材料 (生益科技、台光電與 Kuraray)。

 

(封面圖/東森新聞)

 

看更多

 

儘管美國全面封鎖華為,並聯合英國等「五眼聯盟」一同抵制,華為仍對外展現堅定發展的決心,將觸角伸向人工智慧(AI)和自駕技術,將與合作夥伴聯手研發出使用華為技術的自動駕駛汽車,預計2021年正式上路,並率先在大陸和歐洲市場推出。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華為首席戰略架構師黨文栓透露,華為正在為多家知名汽車製造商提供自動駕車的重要元件,對象包括德國福斯集團(Volkswagen Group)子公司奧迪(Audi)、日本豐田(Toyota)與大陸汽車製造商 GAC 的合資企業「廣汽豐田」(GAC Toyota)。此外,大陸北京新能源汽車和長安汽車等也正在與華為合作。

 

▼華為正與多家知名汽車製造商合作,聯手研發使用華為技術的自動駕駛汽車。(示意圖/中央社)

「華為 中央社」的圖片搜尋結果

 

據黨文栓指出,華為與合作夥伴聯合開發的自駕車,預計將於2021年或2022年左右出貨,並率先在大陸和歐洲市場上市。

 

華為上海總部向《金融時報》展示一段概念影片,展現搭載華為 AI 技術的奧迪自駕車原型。黨文栓認為,由於大陸市場的規模及活力,屆時大陸將取得全球自駕車產業的最領先位置。

 

雖然美國的禁令恐讓華為在8月時失去美國技術支援,不過黨文栓強調,無論如何華為的自駕科技工作都不會停止。

 

不過根據報導指出,目前普遍認為中企的自駕技術依然不如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Waymo。而大陸汽車諮詢機構Sino Auto Insights總經理Tu Le也認為,華為大量技術實來自美國,華為禁令勢必會對自駕研發造成阻礙。

 

(封面圖/中央社)

 

看更多

 

六月的中階機市場是台陸大戰!HTC發表了U19e新機前後都是AI雙鏡頭,還為遊戲迷設計了遊戲助理。小米的紅米K20,內部代號則是「大魔王」,4800萬畫素三鏡頭,但跟宏達電一樣售價都在1.5萬左右。

 

放大一點再近一點,連遠方的小猴子都好清晰,華為掰了GOOGLE,現在自創「鴻蒙」系統搶救,但HTC仍有信心趁虛而入。紫羅蘭色玻璃被蓋,半透明看得到金屬零件,6吋螢幕中階機就是台廠銷售主力。

 

▼2000萬畫素主鏡頭只有2倍光學變焦,但開啟AI後,樓房顏色更飽和多了景深的甜甜圈也更細緻,還能「玩」出這一招。(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我手上台廠的新機,這次的規格是前後雙鏡頭,還首度導入AI相機,我們就來台北車站的街頭,實測一下發現開啟了AI相機後,車底這種比較暗部也能保留細節。」2000萬畫素主鏡頭只有2倍光學變焦,但開啟AI後,樓房顏色更飽和多了景深的甜甜圈也更細緻,還能「玩」出這一招。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遊戲玩得正高興,可是這時候我得去搭車了,這時候我只要按下遊戲助理的螢幕觸控鎖,這時候螢幕雖然暗下來,但是其實是在『掛機』練等,我就可以準備去搭車了。」就算是跟老闆開會也能偷偷練等不被發現,不過民眾心中中階機天王是誰呢。

 

▼陸廠人氣水漲船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三星吧,超廣角會讓人覺得臉比較小,而且拍的範圍比較大。」、「小米,因為這個品牌有很多他出不同的東西。」陸廠人氣水漲船高,6月底就要登台發表這台紅米K20,內部代號「大魔王」,前置升降式AI相機背後是4800萬畫素三鏡頭,跟HTC U19e一樣定價在1.5萬台幣左右。

 

部落客大米評測:「從小米9到K20 PRO,續航方面的提升還是顯而易見的,畢竟電池容量大了700mAh。」最後是對手小米,6月申請了折疊機專利,讓手機戰越晚越好看。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30歲女排尿出現「很多泡泡」 錯誤的養生觀念害慘她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