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八仙塵爆4年!她用跳舞克服 五馬分屍的痛

2019/06/18 11:2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八仙塵爆4年!她用跳舞克服 五馬分屍的痛

八仙塵爆事件即將滿4周年,距離事件現場最近的醫院出版一本書,紀錄10位塵爆傷友的辛苦與淚水,其中當時燒傷嚴重的女孩黃品諭,展現無比堅韌,想著既然都會痛,乾脆用練舞當做復健,克服每一動,都會撕裂身心的痛。

 

YT廣告

下腰、熱舞都展現絕佳默契,除了雙人舞外,Solo更是細膩又熱情。沒說你不知道,舞台上的黃品諭是八仙塵爆的傷友,當時燒傷面積超過50%,如今展現無比堅韌。

 

▼黃品諭是八仙塵爆的傷友。(圖/東森新聞)

 

八仙塵爆傷友黃品諭:「剛開始跳舞很辛苦,因為腳不能站立太久,所以剛開始復健的時候很累,然後也很崩潰,然後一下課,就會立刻把腳抬高,因為太痛苦了。」

 

27歲在托嬰中心擔任幼教老師的黃品諭,沒遮掉身上的傷疤,大方帶來一段街舞,她說「既然都會痛,乾脆用跳舞克服,每一動都會撕裂身體的痛」。

 

八仙塵爆傷友黃品諭:「它的痛就是痛到讓你完全不用經過大腦思考,你就可以掉淚的痛,就是你覺得你的皮膚被拉扯,然後被『五馬分屍』的那種痛。」

 

▼黃品諭重生後轉念,用練舞當做復健。(圖/東森新聞)

 

 

馬偕醫院外科部主任董光義:「最難克服的是,生活的能力、自理的能力,或者是比較簡單工作的能力等等,這些其實是面面都困難的。」

 

治療是一回事,更重要的挑戰,是怎麼回歸社會,一樣走出傷痛的還有她。

 

比賽場上身形完全不輸外國選手,她是黃逸柔,塵爆後一個星期才恢復清醒意識,卻得面對雙腿灼傷與雙臂燒燙傷的打擊,如今她也浴火重生。在荷蘭射箭世錦賽正中靶心,與隊友替中華隊射下暌違20年的複合弓女團金牌。對他們來說,遇火劫不是創傷,是另一段蛻變的開始。

 

▼黃逸柔在荷蘭射箭世錦賽,射下暌違20年的複合弓女團金牌。(圖/黃逸柔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黃逸柔臉書)

 

 

【往下看更多】
塵爆人生急轉彎 他們最怕求職被歧視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