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六東延被各界打臉!韓國瑜拋6字再遭轟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6/17 17:0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國六東延被各界打臉!韓國瑜拋6字再遭轟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花蓮造勢活動上,提出「國六東延」,要將國道六號貫通中央山脈往花蓮,卻遭工程學家打臉認為是不可能的工程,昨(16)日韓國瑜回應,政見推行是意志力的問題,還有政府有沒有決心要做而已,此話一出被網友噓爆「我們想用意志力讓韓導下台」、「迪士尼也靠意志力?」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風波不斷,月初在花蓮造勢活動上提出東部地區交通三大建設,包括蘇花改二期、國六東延及環島高速路網,其中國六東延計畫要將國道六號貫通中央山脈從南投往花蓮,打造台中花蓮一日生活圈,引起民眾熱議。

 

昨(16)日韓國瑜到桃園大溪向已故總統蔣經國致意,接受訪問時被問到提出的「國六東延」慘遭各界打臉,韓國瑜則回應認為「只要政府願意做,現在的科技怎麼會克服不了」,並表示政見的推行是意志力的問題。立刻引起網友討論,網友狠酸「台版大躍進啟動」、「四十萬韓粉一人一把鏟子靠意志力挖下去」。

 

其實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曾對國道6號提出意見,認為會遇到許多破碎帶、湧泉、地熱等,是「工程上不可能」。且國6從南投通到花蓮的計畫,在民國99年到102年時就評估過,因發現工程上會遭遇地熱及岩爆,當時就評估不可行。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看更多

 

近期高雄市市長韓國瑜提出希望將國6延長至花東地區,引發各地的討論,有許多專家指出這樣將會對環境造成很大的危害,也有專家對此提出疑問,認為這件事情知的有這個必要性嗎?有網友直接在網路上指出「實以前到花蓮並不是只有中橫這條路,內行人都知道台14、台16、台21早就有規劃接到花蓮計畫。」

 

這則貼文是來自於Mobile 01,一名樓主指出,其實以前到花蓮不只有中橫這條路可行,只要是內行人都知道還有台14、台16、台21這些選項,當時在花蓮的另一邊已經做好接上的計畫,但後還因為環評和效率沒過才因此作罷。但台14和台16已經真的有接到花蓮,而且台16還有條台電保養路線由南投接到花蓮。


▼台14和台16已經真的有接到花蓮,而且台16還有條台電保養路線由南投接到花蓮。(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這則文章一發出來就引發網友熱烈的討論,有網友狠批「蔡英文在選2016時就已經喊過國6接花蓮,然後當選後就沒消息。」、「打通後呢?環境可能會因此受到劇烈的打擊」也有專家指出「許多先進海島國家也都沒有環島高速公路,難道他們是土包子?」希望可以真的想清楚再去作決定。

 

另外,根據《ETtoday》報導也有分析師指出,其實對於花東的朋友來說,回家缺的絕對不是高鐵與高速公路,而是一條能夠安全回家的路,改善旅運時間和效率才是最應該解決的問題而不是只有一條「通交通,拚觀光」一日遊生活圈的國道6號。

 

但也有支持蓋國6的網友「當初雪隧在做計劃的時候也有一缸子人在吐槽!怎麼現在只指示要在中央山脈打一個洞就那麼多人不看好,不開始就永遠沒有結果」。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看更多

 

韓國瑜拋國6東延花蓮慘遭打臉!張善政發文挺

高雄市長韓國瑜8日在花蓮造勢,拋出國道6號延伸到花蓮,打造「台中花蓮生活圈」,此話一出,交通部和土木專家都打臉可行性不高,不過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10日)在臉書發文力挺韓國瑜,「請不要因為不喜歡韓國瑜,就否定國六東延;也不要因為是韓粉,就閉著眼睛支持國六東延。」

 

針對韓國瑜提出國道6號要從南投通到花蓮的說法,蔡英文總統昨(9日)受訪時表示,國道6號的規劃,在馬政府時代做過評估,很多的技術困難沒有辦法克服,所以可行性並不高,但張善政卻提出不同看法,「拜託,即使不是學理工,也應該知道工程技術會隨時代進步,好嗎?」

 

張善政舉例2016年,歐洲一座聖哥達基線隧道通車,長度50多公里,最深處在地底2,000多公尺,這座隧道貫穿阿爾卑斯山,難度比中央山脈有過之而無不及。貫穿阿爾卑斯山的隧道,不論公路還是鐵路,還有好幾座。除了歐洲,日本和對岸,也不乏高長度的隧道。

 

張善政認為,既然花蓮鄉親期待改善交通,政府找具有實務經驗的專家重啟可行性評估,很難嗎?還是政府只想趁機打壓韓國瑜呢?「以我一個學土木出身的人,我拒絕看到工程技術問題被拿來做政治訴求!」

 


延伸閱讀
高雄人變心? 最新民調:蔡英文領先韓國瑜
揪人組抗韓小組? 郭台銘:黑郭比卡韓更多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