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沒油了!?高度1981m 機長要4乘客跳機

2019/06/17 14: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沒油了!?高度1981m 機長要4乘客跳機

嚇到腿軟!澳洲運輸安全局(ATSB)日前公布一份報告指出,今年2月一架從阿爾丁格(Aldinga)起飛的小型飛機,在飛達8000英呎(約2438公尺)高的高空時,機長誤以為燃料不足,接著要求機上的4名乘客從高達6500英呎(約1981公尺)處跳機。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綜合外媒報導,ATSB日前發布一起「嚴重事件」報告指出,一架塞斯納206型小飛機(Cessna 206)在今年2月從阿爾丁格起飛,直到下午1點45分左右,已經在8000英呎高空,這時機內一個油箱燃料不足,不過機長卻忘了轉換油箱,導致引擎無法重啟,飛機高度也逐漸下降,機長也誤以為燃料已經用盡。

 

▼機長誤以為燃油用盡,要求機上人員跳機,圖為同款飛機,與本案無關。(示意圖/pixabay)

 

這時著急的機長,決定請飛機上的4名乘客,從6500英呎的高空跳傘逃生,而乘客跳機之後,機長本來打算將飛機開回阿爾丁格的機場,沒想到在5000英呎(約1524公尺)高空時,飛機引擎竟然又順利重啟,最後飛機平安降落,機長這才發現雖然右側油箱已經全空,不過左側還剩有110升的燃油。

 

▼在乘客跳機後,機長才發現還有燃油,圖非當事人。(示意圖/pixabay)

 

對此,機長表示,當時是因為他使用無線電呼叫,加上高工作量,才會分心而沒有發現油箱問題,ATSB表示,這是一起嚴重的飛安事件,而且這種涉及燃料管理的事故是一直以來都存在的問題,ATSB希望在這種情況下,飛行前選擇適合的油箱,可避免機師在飛行忙碌期間,無暇管理燃油,也會減少事故風險。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為何空難都不給乘客降落傘? 專家:很可能直接死在空中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跳機 燃料 飛機 烏龍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