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秋行軍蟲入侵!全台65例確認…僅5縣市倖免

中央社 2019/06/16 13:3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秋行軍蟲入侵!全台65例確認…僅5縣市倖免

秋行軍蟲入侵台灣,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16日)天表示,截至1上午11時民眾通報秋行軍蟲幼蟲的發生案例,經形態鑑定確定總計有65件,目前已執行銷毀案例共計28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秋行軍蟲災害緊急應變小組」(簡稱應變小組)今天指出,截至今天上午11時民眾通報秋行軍蟲幼蟲發生案例,形態鑑定確定計有65件,包括新增台中清水區通報案例,目前執行銷毀案例共計28件。

 

根據統計,目前僅5縣市仍未受到秋行軍蟲入侵,包括基隆市、新竹市、南投縣、嘉義市、高雄市。

 

應變小組表示,現階段秋行軍蟲的緊急防治是採取高強度撲殺銷毀措施,讓第一代幼蟲無法立足生根,目前防檢局已經在全國布設逾500偵察點,希望於第一時間可以偵察到成蟲,以供後續防治策略調整參考。

 

此外,由於目前尚未開發出大量誘殺防治的使用技術,對於研究機構開發性費洛蒙的推廣使用,現階段暫不鼓勵農民自行運用,但仍歡迎研究機構將開發的研發成果提供防檢局做為下階段防治策略運用。

 

應變小組也提醒,為了加速通報案件的即時性與正確性,盼通報人能拍攝蟲體頭部、背部或是成蟲翅膀的清晰照片,並利用防檢局「防疫小尖兵」臉書或防檢局LINE@或「農作物天然災害即時回報」APP上傳,如遇有困難再利用0800-039-131專線通報。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秋行軍蟲足跡擴大!各縣市現況曝光…嚴陣以待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