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兩岸閨密重慶小旅行 長壽必訪網紅打卡地

2019/06/16 09: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宜蓓 字級:
讀稿
兩岸閨密重慶小旅行 長壽必訪網紅打卡地

跟著閨蜜的腳步到重慶,今天要帶大家到哪裡玩呢?長壽有個網紅打卡熱點,就是長壽纜車,已經有55年歷史了,是大陸軌道最長,坡度最陡的纜車喔!

 

▼(圖/東森新聞)

 

記者vs閨蜜:「車來了好緊張啊!這纜車跟我們以前不一樣,以前是吊著的,這是有軌道的。(我在香港做過一次。)那一樣嗎?(等一下就知道了!)」

 

纜車高度110米,長度282米,連接老城新城的主要交通工具,現在已經成為網紅打卡的勝地。纜車兩邊都有一些長壽的壁畫彩繪在上面,更凸顯出長壽的「壽文化」,促進長壽文化的發展。

 

從上面搭到河街只要2分41秒,難怪那麼多當地人都要選擇搭纜車,真的是太便利了!纜車還有一個特色,就是魚腹型的軌道,方便車與車之間交錯會車。既然坐纜車來到了長壽新城,就順便到附近的定慧寺逛逛,欣賞長江的美景。

 

記者vs閨蜜:「這邊真的是在長江邊耶!風景真的好開闊阿,還有人在放風箏。重慶這邊都是依山而建的,所以感覺有分層。對阿!因為為了效率所以就分層建造,從定慧寺看過去,剛好可以看到新舊城區的分界。」

 

當地居民除了纜車可以搭,其實旁邊也有一條小路叫三道拐,可惜這次沒辦法去一探究竟,感受長壽老城區的繁華歲月。

 

來到定慧寺除了看江景,還要聽鐘聲。解說員:「長壽八景有一個叫定慧曉鐘,但大煉鋼鐵的時候,被當地人拿去煉鋼了,現在這個是捐贈的,因為在長江邊上,每天早晨就會敲鐘,有個警醒的作用。」

 

原來定慧曉鐘還有這個歷史故事阿,下次來長壽又多了一個景點可以去啦!大家別忘了搭完長壽纜車,也一定要來定慧寺走走喔!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藝術與科技跨域融合~ 故宮推沉浸式展覽2.0!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