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粉造勢!5百公尺外…雲科大師生聲援「反送中」

2019/06/16 08:45 字級:
讀稿

韓粉們在斗六人文公園參加挺韓造勢,相距只有5百公尺的雲科大,卻有數百名師生聚集,一起挺香港的反送中活動,這是在韓國瑜不知道反送中言論惹議後,首度造勢活動,兩個會場很近,卻各有各的立場。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雲科大有數百名師生聚集,一起挺香港的反送中活動。(圖/東森新聞)

 

雲科大校園裡有人彈著吉他,透過音樂傳達理念,雲科大教授也站在紅色椅子上開講,這場戶外的哲學課程,對學生們來說格外有意義。

 

雲科大哲學系助理教授簡端良:「整個香港一國兩制的那個夢,已經完全破碎了,那這個破碎之後呢,香港已經開始慢慢地失去民主和自由,同樣是站在人類的普世價值,這件事情上面,台灣一定要挺。」

 

▼雲科大哲學系助理教授簡端良認為香港已經開始慢慢地失去民主和自由。(圖/東森新聞)

 

師生們穿著白色T恤,拿著黑色標語,力挺香港反送中,理性而堅定,但在校園距離5百公尺處外,斗六人文公園光明路上,從空拍鏡頭看起來,韓粉都化身成為小紅點,在韓國瑜不知反送中言論風波後,好巧,一紅一白的對比格外強烈。

 

東森新聞記者張炤和:「我們可以看到,撤惡法、反送中,他們的活動叫做,反送中,來撐香港,來挺香港的活動,那其實昨天(14號)在臉書一發文之後,其實今天(15號)下午1點多到的時候,其實師生慢慢在集結中。」

 

▼韓粉們在斗六人文公園參加挺韓造勢。(圖/東森新聞)

 

港生:「其實我自己出來我也覺得很害怕,可是我覺得說我沒有辦法,在香港去支持這件事,那他們也是冒著他們的風險出來的,那我在這邊就是用我的力量,去做我現在,在這邊我能做的事。」

 

雲科大澳門交換學生林同學:「如果真的這個條例,真的過了的話,這個真的,我真的非常憂慮,因為不但只有我這一代,還有下一代,真的是活在一個恐懼當中。」

 

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學生焦慮,老師也站出來響應,力量很微小,但卻不能不發聲,港生、澳生、陸生加上台灣師生,通通站出來,隔海相挺反送中,要讓港人知道他們並不孤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韓國瑜絕不接受一國兩制!李佳芬激動落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