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反擊影片互槓!韓國瑜951字嗆蘇貞昌:別只會講

2019/06/15 11: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反擊影片互槓!韓國瑜951字嗆蘇貞昌:別只會講

高雄市長韓國瑜13日北上參加行政院會,沒想到會議後,相關畫面被剪輯成影片,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將這段「院會報你知」分享到臉書,酸韓意味十足,對此,韓國瑜大喊被黑了,甚至表示,「下次再開行政院會的時候,有攝影機面對我照,我就拒絕了」,而他14日晚上也在臉書以「院長衝衝衝、防疫補助空空空」反擊蘇貞昌,要中央不要「只會用講的」,甚至喊話,「所以,儘管放馬、放恐龍過來黑我韓國瑜」。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蘇貞昌在行政院會上要韓國瑜講中華民國就好。(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院會影片中,一開頭就是蘇貞昌要韓國瑜別講地區,講中華民國就好,接著鏡頭還帶到韓國瑜手撐頭,疑似在打瞌睡的模樣,不過仔細看可發現,他是目光朝下在看資料,另外,影片中還把蘇貞昌同意給高雄補助款的5個案子全部剪在一起,韓國瑜事後表示,「又說希望高雄市長親自去開會,我也去了,去了以後就剪貼我的影片,在網路上來傳,來修理我跟批判我,我覺得這樣不太好,不管怎麼樣,我已經被修理了、被黑了」,而他14日晚上也在臉書發文反擊。

 

▼院會影片中,鏡頭帶到韓國瑜手撐頭,疑似在打瞌睡的模樣。(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韓國瑜以「院長衝衝衝、防疫補助空空空」為題發文,開頭就嘲諷「這年頭,當院長不容易,蘇院長開院會不但全程錄影,會後馬上剪輯製作影片上傳,又專業又有效率,堪為首長楷模,也許六都以後參加院會也都應該自備攝影才是正道?」接著話鋒一轉,開始質疑蘇團隊是在「某堵藍集團」兼差,把院會內容率先讓自己兼差單位發布,「利用國家公器之便,讓某粉專居然比英明神武的蘇院長還早發文,真是令人嘖嘖稱奇。」

 

韓國瑜也提到,蘇團隊疑是剪片剪得太認真,所以沒空弄清楚會議內容,「還是蘇院長自己到現在還搞不清楚登革熱防治計畫預算的項目?」他補充道,防治登革熱的錢有兩種:一種是例行性計畫專款、另一種是補助款,高市府爭取的一直都是「補助款」,但蘇貞昌到目前為止,所提的都是「例行性計畫專款」,然而,高市府早就提報今年登革熱可能會提前爆發,所以在今年2月及5月的行政院蚊媒會議上都提案爭取補助款,但中央完全未正面回應,「就算蘇團隊那兩次開會沒有出席,以院長完整的行政資歷會不知道嗎?」

 

▼韓國瑜事後認為自己被黑了。(圖/東森新聞)

 

另外,韓國瑜也特別說明,蘇貞昌在6月5日說「給高雄的專款有800多萬,還用不到1/4」,但事實是:行政院6月4日發函說可以領錢,6月10日市政府才收到第二期的700多萬,「請問這樣要怎麼用到1/4?況且此筆預算主要用於用人費,用人費是按月撥款,帳面上還預留人事預算是很正常的事,這是基本的預算原則,蘇院長這麼躬親勤政,怎麼會不知道基本預算原則?」

 

至於108年下半年「例行性計畫專款」,韓國瑜表示,該款項原定預計在8、9月就會花完,馬上就是9月登革熱高峰期,勢必要投入大筆經費,所以才會另外申請「補助款」,但中央卻都未正面回應,因此要呼籲最關心高雄的諸位民進黨立法委員和在議場不遺餘力質問市府官員的高雄市議員們,「趕快翻著白眼問一下中央政府,高雄登革熱防治的『補助款』在哪裡?」

 

 

韓國瑜最後也透露,登革熱預算只是黑韓的其中一項而已,「誠懇敬告,黑我韓國瑜一個可以,但是請不要抹滅我們整個市府團隊的努力、不要把高雄市民的安全與福祉當成政治籌碼」,並喊話請中央不要「只會用講的」,還套用蘇貞昌最喜歡說的效率,「讓高雄市趕快看到真正『白花花的銀子』,所以,儘管放馬、放恐龍過來黑韓國瑜,但請不要放任病媒蚊!」

 

(封面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韓國瑜失言不斷狂失分 他諷幕僚全死光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