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油油船遭襲! 價值10億元石油腦報銷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6/14 20:1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中油油船遭襲! 價值10億元石油腦報銷

中油油船在中東遇襲導致價值十億元的石油腦全都報銷,中油也表示,最快在8月底汽油存量就會用完,但下周油價會不會漲還不確定!不過,石油腦會這麼重要,就是因為他是裂解汽油的原料,來看我們分析。

 

起火燃燒,中油油船在中東阿曼灣遇襲,船上載的7.5萬噸石油腦,價值約新台幣10億元全數報銷。價值昂貴看流程就知道,從原油經過加熱再蒸餾可變成煤油、柴油、重油等初級品,再經過穩定塔就可得輕、重石油腦,脫硫可作車用汽油,重組變乾洗油,裂解後還能成為汽油,之所以重要,就是因為石油腦是許多油品的初級原料。

 

▼從原油經過加熱再蒸餾可變成煤油、柴油、重油等初級品,再經過穩定塔就可得輕、重石油腦,脫硫可作車用汽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油公司副總經理邱家守:「如果汽油大概就是6~12碳都會變成汽油,比較重一點的部分就會變成煤油。」這回損失的7.5萬噸石油腦,換算約是台灣兩天汽油使用量,不過目前中油汽油庫存還有75天,可以用到八月底。

 

▼這回損失的7.5萬噸石油腦,換算約是台灣兩天汽油使用量,不過目前中油汽油庫存還有75天,可以用到八月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油公司副總經理邱家守:「現在就是整個影響很小,沒什麼影響,我們會把一個月外銷大概20公秉的汽油,如果說必要的時候會做減量外銷。」只是在美國和伊朗對峙的敏感時機點,船隻遇襲也讓波斯灣緊張情緒上升,布蘭特原油13日盤中一度漲逾4%,最終收盤每桶來到61.31美元,漲2.23%,是否影響台灣油價 。

 

▼布蘭特原油13日盤中一度漲逾4%,最終收盤每桶來到61.31美元,漲2.23%,是否影響台灣油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財經專家黃世聰:「雙方衝突之下,有可能油價有走高的狀況,但是走高的狀況不會太大,除非真正的雙方的軍事衝突擴大,甚至有所謂的禁運封鎖的情形,那油價就會大幅上漲。」不過這次雖有保險會理賠,但中油初步估計,最終損失還是將達台幣800萬元。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