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秋行軍蟲文宣…阿翔衰躺槍:沒拿捏好飛行路線

中央社 2019/06/14 14:1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防秋行軍蟲文宣…阿翔衰躺槍:沒拿捏好飛行路線

秋行軍蟲在台灣現蹤,教育部發函各級學校落實防疫,並公布最新「懶人包」,以幽默的畫風徵求「校園狗仔」通報疫情。

 YT廣告

 

▼秋行軍蟲在台灣現蹤。(圖/宜蘭農業處提供、苗栗農業處提供)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10日確認苗栗縣飛牛牧場出現首例中國大陸飄來的秋行軍蟲;另外,宜蘭縣頭城地區和嘉義縣鹿草鄉也有玉米田發現疑似秋行軍蟲,昨(13)日經有關單位檢驗後確認是第2例、第3例。

 

秋行軍蟲剛傳入國內,7到10天是重要防治期,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在院會指示各部會全力配合,在幼蟲期殲滅秋行軍蟲,並設置通報獎金每筆最高新台幣1萬元。

 

教育部轄下各級學校有許多農場、校園植栽等都有可能被秋行軍蟲入侵。教育部臉書昨天晚間公布最新的懶人包,以漫畫畫風說明秋行軍蟲的特徵,包括頭部有黃色倒Y字、末節有4個深色斑點等。

 

教育部懶人包還幽默地幫秋行軍蟲設計對白:「我沒有拿捏好我的飛行路線,就從中國飛來了。」並徵求「校園狗仔」通報疫情。

 

教育部資科司專門委員邱仁杰表示,各級學校一旦發現秋行軍蟲,要依巡察、辨識、通報、處置等4步驟完成通報,以避免牠們在台灣繁殖、擴散,影響到經濟作物的生長。

 

根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植物防疫檢疫局公布的秋行軍蟲通報獎勵要點,民眾需通報詳細地點包括定位座標,以及秋行軍蟲的清晰圖像檔案、植株受害狀況,由專家鑑定後,將發給獎金1萬元。不過同一地區如果有2人以上通報,獎金發給最先通報者;如果無法分別先後,則平均發給獎金。

 

(封面圖/教育部 臉書)

 

 

【往下看更多】
風向惹禍!陸害蟲「秋行軍蟲」入侵台灣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