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搭上港反送中順風車?蔡總統民調大勝賴清德

2019/06/14 11:46 字級:
讀稿

總統蔡英文贏得黨內總統初選後,召開的記者會緊扣香港反送中議題,有資深媒體人分析,這次蔡總統能在黨內初選狂贏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主要歸功於蔡總統在港人反送中議題上表現亮眼,總統的強硬態度也讓支持者非常欣賞。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總統蔡英文召開的記者會也緊扣香港反送中議題。(圖/東森新聞)

 

總統 蔡英文:「逃犯條例同時侵犯中華民國的主權,我們不會接受、我們也拒絕。」

 

總統蔡英文在贏得黨內總統提名初選之後,率先召開記者會,一開始卻全談香港反送中議題。

 

總統 蔡英文:「我們不願意成為這惡法的幫兇,在台灣的人民最深的感受,就是說一國兩制是不可行的,尤其是對民主化的台灣,一國兩制是不可能被接受的。」

 

總統切中台灣人民,對一國兩制無法認同與接受,總統也強調台灣對大陸的作為無法配合,這強硬的態度,似乎讓選民非常欣賞,也如實反映在黨內民調上。

 

高雄市長 韓國瑜:「因為你民進黨是執政黨,你所公布的總統初選辦法,一旦公布出去,那大家放諸四海,大家都認同。」

 

針對蔡總統贏得初選,韓國瑜拋出了疑惑。

 

▼韓國瑜針對蔡總統贏得初選,提出疑惑。(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長 韓國瑜:「你是民進黨中央黨部公布的結果時間,因為有更強的賴清德出來,時間一拖再拖,方式一改再改,拖到最後、改到最後,事實上賴清德就輸掉了。」

 

蔡總統是否恰巧搭上了時勢順風車。

 

資深媒體人 黃暐瀚:「最後明年開票的結果就可以來印證,今天民進黨所做出的這5份民調,是不是一個正確的民意取向,還是因為反送中跟這段期間的波動,所帶來的影響。」

 

香港反送中議題,恰巧與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重疊,總統蔡英文表現的態度,看似正合支持者的胃口。

 

(封面圖/東森新聞/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