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再添2例!台東、宜蘭現稻米型秋行軍蟲

2019/06/13 20:10 字級:
讀稿
再添2例!台東、宜蘭現稻米型秋行軍蟲

農委會秋行軍蟲災害緊急應變小組今天傍晚公布,新增台東鹿野、宜蘭大同2例確定有秋行軍蟲,作物已銷毀,累計5例,且即日起改採形態鑑定以加速撲滅;並將發獎金予首例通報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應變小組指出,目前已公布秋行軍蟲現蹤案例包含苗栗通霄、嘉義鹿草、宜蘭頭城;加上日前接獲民眾通報的2例,即台東鹿野的玉米田、宜蘭大同的玉米筍田經鑑定都確定出現偏好吃水稻型的蟲體;迄今全台累計5例秋行軍蟲現蹤案例。應變小組表示,今天起的鑑定將採形態鑑定,以利撲滅作業加速進行;而目前接獲民眾通報共78例,分布在雲林、台中、新竹等縣市,有待專家進行形態鑑定。

 

應變小組補充,昨天宣布民眾主動通報後經確認是秋行軍蟲,每筆將給新台幣1萬元獎勵金,今天已公布獎勵要點,需請通報人提供電話及身分證明文件,發現秋行軍蟲的詳細地點(包括縣市、鄉鎮及定位座標),以及秋行軍蟲清晰圖像檔案及植株受害狀圖像檔案。通報期間從6月8日起算,至6月21日止。通報方式包含「防檢局防疫小尖兵臉書」、「防檢局LINE@」,「農作物天然災害即時回報APP」,或撥打農委會防檢局通報專線0800-039-131。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並說,將發給首例通報的張先生獎勵金,也可能有額外的獎勵。

 

(封面圖/宜蘭農業處提供、苗栗農業處提供)

 

 

【往下看更多】
秋行軍蟲入侵 大陸想靠殺手級天敵滅蟲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