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跟雞蛋一樣大!大媽腹痛驚見7750粒膽結石塞爆

2019/06/13 17: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跟雞蛋一樣大!大媽腹痛驚見7750粒膽結石塞爆

再忙都要記得吃早餐!大陸湖北一名54歲大媽某天突然感覺腹部劇痛到醫院求診,沒想到醫師竟發現她的膽囊中早已被7700多粒結石塞滿,而且體積最大的幾乎與雞蛋的大小相同,所幸在接受手術治療後,婦人體內的結石已成功全數取出,畫面怵目驚心。

 YT廣告

 

▼大媽體內的結石最大的幾乎與雞蛋的大小相同。(示意圖/Pixabay)

 

「梨視頻」報導,大媽在得知檢查結果後驚呼,「這麼小的一個膽囊,裡面怎麼裝得下這麼多石頭?」隨後經醫師探究原因才發現,該名大媽平時不吃早餐、不喝水,甚至還透露,「冬天就一天都不喝水,夏天也只喝一點點。」此外,大媽原本不想立刻動手術,直到醫生警告她再不開刀處理,可能會有生命危險,她才終於同意動手術。

 

▼大媽平時不吃早餐、不喝水,最後取出7750粒結石。(圖/翻攝自梨視頻、微博)

 

經過3小時手術,醫護人員順利從大媽的膽囊中取出7750粒結石,體積最大的有雞蛋黃大小,最小的猶如芝麻,取出後被密密麻麻擺放在容器上,畫面令人看了不禁毛骨悚然。

 

▼醫師建議飲食方面要清淡、多運動、多喝水能有效預防膽結石。(圖/翻攝自梨視頻

 

至於為何會發生結石,醫生則解釋,如果沒有吃早餐,膽囊就不會收縮,膽汁也不會排出來幫助消化食物,若膽汁長時間留在膽囊內,當中的膽固醇就容易結晶,因此定時飲食相當重要,建議飲食方面要清淡、多運動、多喝水,生活作息正常就能有效預防膽結石。

 

(封面圖/Pixabay、梨視頻)

 

 

【往下看更多】
腎塞滿玉米粒!醫赫見密集結石:這顆不行了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