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爬上75公尺高!台灣繩索救援 勇奪世界第一

2019/06/13 15:28 字級:
讀稿

高雄繩索救援隊贏得2019比利時國際繩索競賽總冠軍,這個比賽是消防界繩索的奧林匹克,過去從來沒有歐洲隊以外的隊伍奪冠,國旗飄揚會場,團員載譽歸國,而他們說最困難,是要從地面爬上75公尺高的高速公路,還要救護。

YT廣告

 
高雄繩索隊領隊孔垂翔:「就那段稍微喘一下看怎樣。」


▼高雄繩索救援隊贏得2019比利時國際繩索競賽總冠軍。(圖/東森新聞)

 

考細膩度也比速度,這是被稱為消防界繩索奧林匹克的,2019比利時國際繩索競賽,台灣高雄繩索救援隊,他們五人一組獲得冠軍,認為八個情境比賽項目中,爬高速公路最有難度。


高雄繩索隊領隊孔垂翔:「每個人必須要具備,能夠攀爬75公尺的能力,爬上去之後還要有能力,還要有體力,去將患者也拉到75公尺高的地方,這是我們第一次遇到,又要攀爬又要拖拉。」


▼頒獎時隊員們歡欣鼓舞秀出國旗。(圖/東森新聞)

 

五人中四人本來就是特搜人員,為了比賽,特地加強爬繩技巧。看似簡單在爬樓梯的動作,手腳和腹部力量是關鍵,一星期訓練二天,讓他們爬75公尺高,只要花八、九分鐘,比其他隊伍得花半小時快很多。


高雄繩索隊領隊孔垂翔:「在要集訓前三個月,或半年之內,我們可能每個禮拜,都訓練一次,那因為我們這次參加比賽,有四個都是高雄特搜,就是我們這個單位的人,所以我們幾乎可以每天做討論。」

 

▼此賽事堪稱消防界繩索的奧林匹克,過去從來沒有歐洲隊以外的隊伍奪冠。(圖/東森新聞)


訓練足和好默契,得到18國30隊中的第一名,也是台灣隊有史以來第一次,國旗飄揚會場,隊員回國後接機家人也歡欣鼓舞,因為要得到這個冠軍,真的不容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柯文哲要申辦2030亞運 盼借鏡東京奧運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