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全程直播!孫正義跨海挺郭董G2對談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6/13 11:5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東森財經全程直播!孫正義跨海挺郭董G2對談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來積極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而和郭董私交甚好的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 Group)會長孫正義,也將於22日來台參與論壇活動。並且,郭台銘也將以「G2新局下全球科技產業的變革與資本流動」為題進行演講,全程由東森財經台於下午2時30分至下午5時LIVE直播,下午1時至下午5時則由東森財經粉絲團和YouTube頻道進行數位網路直播。

 

而此次郭台銘與孫正義的G2座談會,現場主持人也將由東森財經主播路怡珍擔任,路怡珍主播不僅時常受邀主持中港臺科技公司與新創產業的座談,2016年的美國總統大選,路怡珍主播更曾負責直播中全程口譯,直到川普發言結束。另外,現場兩位來賓則分別是SMART智富月刊社長暨商業周刊副總編輯朱紀中先生,以及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先生。


▼郭台銘與孫正義的G2座談會,現場主持人將由東森財經主播路怡珍擔任。(圖/取自主播 路怡珍臉書

 

由於郭台銘這次競選的主軸為「台灣獲利、美國達標,大陸轉型成功」,並認為現在科技標準與政治架構,將從G20(二十國集團),走向美國、大陸兩大的G2,甚至中美角力也將形成「One world、Two systems」的全球新秩序,因此,才將這次論壇以「台灣如何因應G2新局並重建關鍵地位」為題作演說。

 

同時,作為台灣首富的郭台銘與日本首富孫正義,除了是生意上的好夥伴以外,兩人私下交情也相當深厚。雙方過去就曾合作家用機器人「Pepper」,作為大家熟知的「友情認證」,郭台銘更與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各出資日圓145億元(約新台幣42億元),共同投資日本軟銀集團旗下負責機器人事業的子公司SoftBank Robotics Holdings Corp.(SBRH)。


▼台灣首富郭台銘與日本首富孫正義,除了是生意上的好夥伴以外,兩人私下交情也相當深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此外,就連最近鴻海投資美國威州的計畫就是孫正義牽的線,2016年底孫正義與川普會面,當時就曾透露將與鴻海攜手投資美國。而後,鴻海便以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148億元)威州投資案開展,2018年6月底動土典禮上,川普與郭台銘同框短短2分半後,離開前孫正義也上前與川郭兩人對話。因此,孫正義這次來台參與論壇,不僅適逢郭台銘參選總統之際,也頗有站台力挺的意味。

 

(封面圖/取自維基百科、中央社)

 

看更多

郭台銘首支電視廣告曝光 不露臉大讚4對手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首支競選電視廣告曝光,短短60秒內,卻完全見不到郭董本尊,他僅透過旁白「現聲」,以「我最佩服她的」作爲開場白,接著輪播起所有政壇大咖的影像,並談論他們的優點,直到最後一刻,才揭露出自己的全名「郭台銘」。

 

郭台銘首波電視廣告曝光 對手英德柯韓全成為主角

 

 

以「佩服」出發,郭台銘首支電視廣告,全程採黑白畫面,所有政壇大咖,包括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同黨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都成為主角。

 

郭台銘擔任起旁白角色,全程沒有露面,不少民眾第一時間看了,都不曉得是誰的廣告。

 

片中,郭台銘首先談起蔡英文,他說:「我最佩服她的,是當民進黨跌到谷底,她替民進黨募款,她是法律人,堅持司法的重要性,沒有特赦陳水扁」。

 

接著,郭台銘談到,他佩服賴清德的不戀棧、柯文哲的耐力;另外,也提到了黨內競爭對手韓國瑜,指「我最佩服他的,是他在去年選舉,翻轉了台灣政治的定義,經濟最重要,不要再搞意識形態」,並稱讚朱立倫,對政策十分熟悉。

 

影片最後以「好的領導者,會在每個人身上看到他們的優點,即使他們是競爭對手」作為結尾,在結束前一刻,終於揭露出「郭台銘」3個字,讓人頓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郭董的競選廣告,令人印象深刻。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

 

看更多

 

鴻海董事長、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近日多次針對政府經濟政策發言,近日的曝光度也大大提升,他昨(5)日上網路節目,與3位國小同學面對面敘舊,童年的舊照和兒時生活也被公開,竟也意外曝光他和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特殊關係」。

 

【全新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郭台銘昨日受邀參加由郭子乾主持的網路節目《鄉民大會》,他在節目中曬出珍貴的舊照,並和以前的國小同學敘舊話當年,得知他從小就數學很好,不用紙筆計算,用眼睛就能看出答案,同學也爆料他小時候作文「我的志願」,不是當總統也不是做生意,而是「當公務員」。對此,郭台銘表示,那時候日據時期剛結束,「不可能寫選總統,寫了肯定被送去綠島,那時候大家都想報考公務員,想要鐵飯碗」。

 

▼郭台銘與國小同學敘舊。(圖/翻攝自Yahoo TV)

 

郭子乾詢問3名國小同學:「是不是韓粉?」只見他們互相看了彼此,接著其中一人表示:「不可能!當然是支持郭董!」此時另一名同學透露,他們都曾就讀板橋國小,更透露:「韓國瑜的哥哥和我們同一班」,意外爆出郭台銘與韓國瑜的關係。

 

▼韓國瑞是韓國瑜的哥哥。(圖/翻攝自Yahoo TV)

 

 

 

聊到與韓國瑜的淵源,郭台銘笑著表示自己早就忘記這段往事,他說韓國瑜兄弟是外省小孩,自己也是外省人,但因為住在媽祖廟,與台灣小孩玩在一起,他第一個會講的語言就是台灣話,沒人把他當外省人,有時2派小孩還會打架,當時他和韓國瑜的哥哥很要好,「我會去找他,把他拉到邊上去」,更表示第一次接到韓國瑜電話時,對方就稱他為「郭大哥」,當時他還一頭霧水,後來韓國瑜才解釋彼此都是板橋國小的學生,這時他才恍然大悟,原來韓國瑜就是韓國瑞的弟弟,2個人因此拉近距離。

 

(封面圖/翻攝自郭台銘、韓國瑜臉書)

看更多

前進總統府最後一哩路?郭董首表態投入國民黨初選

▲郭董下午接受國民黨頒發榮譽狀時,並表態願意參加初選。(圖/東森新聞)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對外首次鬆口有意參與2020年總統選舉,而他17日上午到板橋慈惠宮和行天宮參拜時提到,「媽祖要我出來」,為人民多做一些事情,但仍未正面回答是否參選。而他下午接受國民黨頒發榮譽狀時,也在臉書po出領到黨證照片,並表態願意參加初選。

 

由於郭台銘曾借錢給國民黨發薪水,他17日上午在參拜廟宇之後,下午15時許到國民黨中央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見面。而國民黨也當場頒發給榮譽狀給郭台銘,表彰其愛黨情懷與貢獻,並表示郭董16日完成黨籍手續,黨籍沒有問題。會中,吳敦義表示,郭董創業有成,今天是他入黨50年,因此特別贈送榮譽狀,感謝他是愛國愛鄉愛黨的同志。

 

▼郭董透露將參加初選。(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剛剛透露,「我願意參加初選,不願意接受徵招,如果選上,就代表國民黨參加2020總統角逐,若初選選不上表示努力不夠,就一定全力支持黨產生的候選人」。

 

而郭台銘同時也在臉書PO出自己的新黨證,表示自己有50年黨齡,17日很榮幸獲頒國民黨「榮譽狀」。不過後來這篇貼文已刪除。會中,郭台銘則兩度向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宣讀國父遺囑並表示,「台灣做的最好總統就是蔣經國」,沒十大建設沒今日的台灣。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