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林昭亮音樂力量 小提琴為病童打氣

中央社 2019/06/12 14:3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林昭亮音樂力量  小提琴為病童打氣

應邀返國參加台北市立國樂團音樂會演出,旅美小提琴家林昭亮今天到「麥當勞叔叔之家」,以現場演奏的方式為正在遠地就醫的孩子和家長們加油打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林昭亮樂音悠揚,旋律中流露堅定的力量,林昭亮說,他很清楚對抗病魔是艱辛的過程,希望藉著這次與孩子們的演出,為他們打氣。林昭亮說,妻子何瑞燕是小兒科醫生,他曾經有機會去醫院為小朋友拉琴,「當孩子們聽到音樂時,會自然地跟著音樂律動,這正是音樂的力量」。

 

林昭亮表示,他覺得家庭、感情、健康都是社會很重要的支撐,他很願意以音樂帶給大家快樂。林昭亮也說,麥當勞叔叔之家致力照顧遠地就醫的家庭,他也希望透過音樂,能讓這些努力康復的家庭感受這段就醫路並不孤單。

 

現場除了林昭亮演奏之外,還有一些特別的表演者,其中15歲來自新竹的喬喬,在8歲時為治療「黑色素痣」,曾在跨海遠地就醫之際,入住在「芝加哥麥當勞叔叔之家」,她特別以台灣作曲家蕭泰然的鋼琴「冥想曲」與林昭亮合奏,現場氣氛溫馨感人,音樂所帶來的美好也讓人動容。

 

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秘書長蔡金玲表示,林昭亮這次用音樂帶來力量,也讓麥當勞叔叔之家正能量大爆發。蔡金玲說,麥當勞叔叔之家為遠到台北就醫的外縣市病童家庭,提供一個在就醫期間的免費住宿、減緩舟車往返的身心壓力,也透過傾聽與關懷活動,為家庭加油打氣。

 

(封面圖/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提供)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