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徵召王維中打12強賽 三大關卡等著解套

中央社 2019/06/12 14:3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徵召王維中打12強賽 三大關卡等著解套

台灣左投手王維中重返美國職棒大聯盟,年底世界12強棒球賽被看好是中華隊一員大將,儘管他有意為國出征,不過還有三大關卡必須解套。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王維中重返美國職棒大聯盟,被外界年底世界12強棒球賽中華隊一員大將。(圖/取自王維中臉書

 

27歲的王維中旅美多年之後,去年轉戰南韓職棒(KBO)效力NC恐龍,今年重回美職奧克蘭運動家小聯盟,5月底升上大聯盟,目前連6場出賽無失分,8.1局送出6次三振,堪稱生涯最佳。

 

年底世界12強賽攸關奧運門票,中華隊如果能夠順利徵召王維中,可望聯合幾名旅日投手扛下主力。

 

第一道關卡是大聯盟官方政策,上屆世界12強賽,大聯盟40人名單內球員不得參賽。4年之後,大聯盟尚未對本屆12強賽表態。這攸關王維中、另一名大聯盟投手陳偉殷,以及黃暐傑、胡智為、張育成等40人名單內的台灣選手能否參賽。

 

第二道關卡是球隊意願,就算大聯盟官方不設限,球隊是否放人也很重要。王維中在2015年曾入選亞洲棒球錦標賽中華隊24人名單,當時因為密爾瓦基釀酒人隊不放人,無法成行。

 

最後一道關卡是王維中的身體健康。儘管目前在大聯盟的成績是個人生涯最佳,但去年在南韓職棒的負荷大量局數,不但傳出傷勢,還因此退出印尼雅加達亞運中華隊。

 

王維中今年傷後復出,面對高強度的大聯盟打者,季後能否維持最佳狀態一直到11月,將是一大挑戰。如果球隊沒有打進季後賽,王維中的球季在9月底結束,這段時間還要自我調整,甚至找捕手陪練。

 

▼王維中接受訪問時表示,「如果勉強去打,結果丟不好,就好像是自殺,會被人家酸爆了」。(圖/取自王維中臉書

 

王維中日前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的時候說,過去好幾次都有意願為國家隊效力,但身體狀況、球季的銜接上都是重要的考量因素,「如果勉強去打,結果丟不好,就好像是自殺,會被人家酸爆了」。

 

王維中少棒就打過威廉波特,青棒也曾入選中華隊,最近一次披國家隊戰袍是2011年港口盃,但他從來不曾在台灣打過國際大賽,特別期待在主場迎敵。

 

目前世界棒壘總會(WBSC)與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之間,仍在商談是否開放40人名單球員參賽。

 

如果大聯盟放人,負責組訓的中華職棒聯盟還要取得奧克蘭運動家隊的同意,以上兩個條件都過關,而王維中的身體狀況許可,才能暌違8年再度披上國家戰袍。

 

世界12強棒球賽11月在墨西哥、台灣、韓國3地分區預賽,各組取前2名到日本東京複賽。最終名次決定2張東京奧運門票,分別是亞太區、美洲區的最高名次隊伍。

 

台灣是預賽主辦國之一,以台中洲際球場為主場,預賽與日本、委內瑞拉、波多黎各交手。日本做為奧運主辦國預先取得門票下,中華隊在12強賽名次高於南韓、澳洲就能拿下參賽資格。

 

(封面圖/取自王維中臉書

 

 

【往下看更多】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NBA前星卡森斯回來了 這次帶著家人一起要久待

 

【今日最熱門】
新/哈爾濱大樓氣爆 16樓外牆炸出大洞「傷亡不明」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