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台第一檔5G基金問市 專家:掌握黃金十年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6/11 20:1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全台第一檔5G基金問市 專家:掌握黃金十年

看好5G在全球有高達12兆美元的商機,投信業者也搶投資先機,趁勢推出全台第一檔5G基金,專家說未來黃金十年來看,5G也將是可預見的下一波大趨勢。迎接5G全球高達,12兆美元的商機,投信業者積極卡位全台第一檔的5G基金也在6月問市。

 

▼投信業者也搶投資先機,趁勢推出全台第一檔5G基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投資組合經理溫演道:「我們可以鎖定的三個投資的一些主軸,這裡面包括網路和數據的設備,第二包括物聯網裝置還有這個終端的一些儀器,第三方面就是軟體還有一些服務應用,一些新的一些經濟。」來看5G為什麼重要,若跟4G相比,網速快了100倍,下載一部2小時影片,5G還只要3秒鐘。

 

▼若跟4G相比,網速快了100倍,下載一部2小時影片,5G還只要3秒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網速的速度比較快吧。」、「就是電信新的技術。」其實5G還能連結7兆裝置,同時即時性是4G的1/10不到,讓智能車剎車反應,敏銳到剩1吋。

 

投資組合經理溫演道:「物聯網上面新的經濟,在AI、包括機器人還有包括遠距離的醫療是一個很大的突破,所以這個是,國與國之間,戰略性的一個發展方向。」要搶得5G先機,專家說要掌握接下來的黃金十年。

 

▼其實5G還能連結7兆裝置,同時即時性是4G的1/10不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投資組合經理溫演道:「這個週期會帶來很多的一些新的機遇,包括網路包括一些數據的設備,第二階段我們發現會又有這個5G商業的服務的導入,這個導入的過程呢,會有產生很多新的一些經濟的發展,那第三階段,包括了新的一些應用5G的基金,類似這樣的基金可能會是一個最合適的一個方法。」5G正要起飛,投資多了新想像。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看更多

金飯碗不再?5G時代來臨 這5種人恐失業

5G時代將帶來更高的網速,簡化複雜的設備並提高效能,也會讓虛擬實境更為普及,生活中將出現許多創新的革命。不少產業都摩拳擦掌準備迎接5G時代,但某些行業也會因此受到衝擊,甚至有消失的危機。

 

據《今日頭條 》報導,以下5種行業,有可能因5G科技的衝擊而式微。

 

1.銀行櫃台行員
以往在銀行工作,被認為是捧金飯碗,但5G時代後,這種職業的穩定度恐怕將快速消失。隨著ATM的功能性與普及度日益提升,新一代年輕人接觸ATM的時間遠超過跑銀行。加上網銀和行動支付的興起,許多金融相關業務都可在手機上完成,在銀行排隊等候就顯得太沒效率。這樣的變化,勢必影響銀行櫃台行員的生存空間。

 

▼ 5G時代後,跑銀行排隊辦理金融業務的人將大幅減少。(示意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2.職業模特兒
光鮮亮麗模特兒曾是許多年輕人嚮往的職業,但5G時代來臨後,VR與人工智能技術將更為普及,現今已有國外網站嘗試以虛構人像的照片取代真人模特拍攝商品,擬真程度連多數消費者都分辨不出。日本DataGrid公司 更嘗試以人工智能產生虛擬模特兒展示服裝,不只逼真,還可透過大數據分析,構造出消費者喜愛的外型。這類技術將來若被業界廣泛採用,職業模特兒的生存空間將被擠壓。

 

3.職業駕駛
近年來,自動駕駛技術已由大眾運輸逐漸延伸至一般自用車。在5G快速傳輸的幫助下,自動駕駛技術將更為進步,靈敏度遠勝於人類駕駛,還能避免有人類可能產生有的疲勞、分神或疾病突發等駕駛風險。屆時不少職業司機(尤其是長途運輸的職業司機)就可能面臨失業的危機。

 

▼只要設定好路線與交通規範等指令,不需要司機,汽車也能順利駛達目的地。這項技術可能會使職業駕駛面臨失業危機。(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4.小型製造商
3D列印被運用的範圍越來越廣,未來在5G科技的幫助下,相關技術會更上一層樓。許多簡單的小器械都能像列印文件般輕鬆印出,不再需要經過開模、打樣等製造工序。這項技術,可能會使一批傳產小型製造商面臨嚴厲的考驗。

 

5.仲介
5G時代帶來的高網速,將使訊息傳遞更為方便快速,使各類訊息整合與接收更加容易,加上與虛擬實境技術,不需仲介說明介紹,消費者就能身歷其境的感受,仲介的職業價值可能越來越式微。

 

雖然5G科技可能讓某些職業產生衝擊,但也會帶來新的商機和機會,只要事先多了解5G相關科技,嘗試洞察契機,就不用擔心被取代或淘汰。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陸媒《今日頭條》提到,5G時代來臨後,一般人最明顯能改受到的就是網速變得極快,其次,VR技術將更為普及,從現今的體驗,轉而融入到一般人的食衣住行中,未來網購商品不再只能看照片,甚至可能觸摸到模擬的實品質感。再者,自動駕駛的技術與智能家電的運用都會更普遍的融入一般人的生活。在這樣的變化下,一般人可以考慮以下幾種商機:

 

1.原創影音製作
5G時代飛速提升的網速,看影片將更加流暢,由此可推測,未來對於原創影音的需求也將大幅提升。有人認為,5G時代也代表網路全明星時代的來臨,因此經營個人影音頻道仍有很值得投入,即使是現在開始進入,也還有很大的成功機會。

 

2.線上教學
目前的線上教育,仍以中小學的學科項目教學為主,但5G時代帶來的劇烈改變,將使更多人產生學習動機,無論是對專業能的提升、文化興趣等各類需求都會大幅增加。因此「線上成人終身學習課程」將是值得拓展的領域。尤其是客制化的線上教育培訓課程,將有極大的市場發展潛力。可將自己熟悉的技術領域在網上開課,設計初階試聽版與進階的收費版,以符合未來的市場需求。

 

▼不少人預估,未來透過線上課程學習的需求將大幅提升。(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3.VR相關技術應用
除了飆升的網速外,5G時代也將是全民體驗「身歷其境」技術的開端。例如視訊、看電視、玩遊戲,都可以從2D的平面改為體驗3D的立體形式,即使不具有開發VR的相關技術,仍可從「VR如何運用在生活」思考,例如店家可開始往線上試穿、試吃的方向嘗試。

 

▼5G時代來臨後,VR技術將更廣泛的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綜合以上分析,對於沒有雄厚資本的普羅大眾來說,只要從貼近民生的項目切入,觀察哪些行業能應用到5G時代的技術,就能提前占有一席之地。

 

據外電報導,華為週四 (30 日) 計畫在南韓首爾投入約 500 百萬美元,建立 5G 研究中心,不過地點和動工日期等細節尚未透露,也尚未邀請媒體,畢竟這陣子美國禁售令的影響後,華為也許選擇保持低調。

根據華為駐南韓分布發言人表示,華為打算與數個韓國電信公司合作,特別是中小型企業合作,建立一個 5G 系統的生態網,專門替韓國企業和消費者體驗 5G,與開發 5G 相關業務。

由於日前美國將華為列入黑名單,導致許多美國電信業者和科技大廠不願和華為合作,白宮也不停阻礙華為發展 5G 網路。

這使得以出口為收入的南韓陷入困境,夾在最大貿易夥伴和最強大盟友之間,進退兩難,專家表示華為禁令對於三星來說,更是弊多於利。

華為若在南韓建立 5G 研究中心,將會是華為在全球首個開放的 5G 服務研究中心。此舉也表明了華為致力於與南韓建立合作關係的決心,並實現向南韓購買晶片和螢幕等零件的承諾,華為表示,韓國知名企業負責人也參與此次計畫,但對負責人則不願具名。

南韓開發 5G 網路的野心勃勃,今年 4 月份首先推出的 5G 服務,希望新一代的網路無線能夠讓南韓,在自駕車等領域上有所突破。

目前已知華為替南韓 LG U + 提供 5G 網路設備,而 LG 表示不打算取消華為設備,但承諾會針對華為,加強檢查資安防護。

韓國兩大電信商 SK Telecom 和 KT 則不使用華為設備。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