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瀕臨房產.農地被拍賣 台灣兄弟谷底翻身成美國水蜜桃大王

2019/06/11 14:2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瀕臨房產.農地被拍賣 台灣兄弟谷底翻身成美國水蜜桃大王

香甜多汁的加州水蜜桃,一直是民眾最愛。台灣每年進口超過1000公噸的桃仙子水蜜桃,背後大功臣竟是一對台灣兄弟。來自台灣的汪家兄弟檔,從小在南投長大,父親就是高山水蜜桃農。20多年前移民到加州,一家人歷經房產、農地險遭拍賣的危機,但他們堅持到底不放棄,從谷底翻身,現在汪家水蜜桃不只收服美國人的味蕾,還紅回台灣。

 

 

汪松林、汪松岱這對六年級兄弟,進入加州水蜜桃產業已經20多年,一個負責栽種,另一個負責運銷。回想起小時候在南投清境跟著父親種植水蜜桃的童年,兩人笑說小時候覺得苦,但現在回憶起來很有趣。因為台灣高山水蜜桃種起來並不容易,只要一場強颱,一次大雨,就會毀了整年的心血。而極不穩定的收成迫使汪爸爸跨足進口桃子。

 

汪爸爸一腳踏入美國加州水蜜桃市場,但一切不是這麼順利。為了要堅持進口最佳品質的水蜜桃,他們一顆一顆檢視。帶孔的、過軟的、損傷,只要有一點瑕疵就淘汰,成熟才採摘手工包裝。因為這樣近乎挑剔的品管,讓美國農家氣到把他們掃地出門。

 

遭農家的包裝廠踢出門還不是最慘的,因為堅持空運保障品質汪家賠掉所有家產積蓄。在20年前,其他同業空運海運混著賣,壓低成本,但汪家進口水蜜桃堅持搭客機空運。因為這個堅持賠光所有資金,連房子、農地都拿去抵押借錢。汪爸爸一度想放棄叫兒子把美國的房子退租回台灣,汪松林一聽到就哭了。

 

 

瀕臨破產的絕境,沒想到一場水蜜桃過熟的窘境,讓堅持空運的汪家從谷底翻身。過熟的水蜜桃要在最短時間內,送到消費者手上,空運成為最佳解套。空運前當天採收的水蜜桃,必須用風扇加乘降溫降到0度,5個鐘頭的冰封歷程,讓過熟的水蜜桃起死回生,成為逆襲美國市場的最大契機。預冷36小時內火速運抵台灣市場,新鮮香甜的絕佳品質,也讓他們每年進口台灣至少1000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