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賀一航癌逝!醫揭恐怖真相:XX越高機率增

2019/06/11 11: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賀一航癌逝!醫揭恐怖真相:XX越高機率增

資深藝人賀一航本(6)月3日因大腸癌病逝,享壽64歲,與他師徒情深的豬哥亮同樣也因大腸癌離世,事實上,大腸癌的死亡率每年呈快速增加的趨勢,在台灣居所有癌症發生率及死亡率的第2位及第3位。對此,醫師更是語出驚人表示,「身高愈高的人,罹病機會愈高!」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肝膽腸胃科醫師吳文傑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透露高個子的人照大腸鏡,鏡子進去需要長一點,他感到疑惑:「真的嗎?」於是去查相關資料,找到美國一篇研究發表,指出「解剖10個遺體,發現越高的人,小腸和大腸加起來,總長真的比較長,一般長6~10公尺」。

 

▼醫師表示身高愈高,罹癌機率愈高。(圖/翻攝自YouTube)

 

 

 

至於大腸的問題,挪威在2005年有一份報告顯示,追蹤200萬名挪威人,時間長達30幾年,結果發現越高的人,罹患大腸癌和膽囊癌的機率也越高,「每增加10公分,男生大腸癌的機會增加14%,女生大腸癌的機會增加17%」,他表示腸子越長,蠕動或糞便經過需要較久的時間,或是有排便的問題,致癌的機率就會比較高,不過他也強調「這都是觀察性的研究」。

 

▼身高每增加10公分,罹病的機率也提高。(圖/翻攝自YouTube)

 

另外,家醫科醫師陳欣湄也分享瑞典研究,指出身材高挑的人,會增加生病機率,「隨著你的身高多10公分,女生罹癌的機會多18%,男生多11%」,值得注意的是,研究更發現女生罹患乳腺癌的機率上升,男生則是前列腺癌上升,她告誡:「你把這個東西聽在心裡,如果未來有任何症狀的時候,要警覺性提早去檢查」。

 

 

【影片傳送門】

 

(封面圖/翻攝自賀一航臉書、Pixabay)

 

 

【往下看更多】
27歲OL頻放屁 竟罹大腸癌3期!父崩潰癱地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