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買便宜高鐵票撿便宜?話術曝光

2019/06/11 11:50 字級:
讀稿

到日本觀光,在實體票券行有時會撿到便宜車票,現在台灣也出現類似的營業據點,主打賣的高鐵自由座車票,號稱比市場還便宜,東森新聞實際了解,原來賣的是高鐵早鳥票,如果要改搭自由座,還是要補差額,算一算未必便宜,業者恐怕也違反鐵路法。

 YT廣告

 

▼有票券行主打賣的高鐵自由座車票,號稱比市場還便宜。(圖/東森新聞)

 

消費者vs.店員:「我買自由座是675元嘛,啊你們是賣640元 。」

 

店員掛保證,賣便宜車票。


最近市場上,出現類似的日本票券行,主打高鐵自由座車票。


看看一旁櫥窗文宣,到台中、台南、左營,自由座車票應有盡有,以台北到台中來說,喊便宜35元,台北到左營更是便宜65元。

 

消費者vs.店員:「這個票它是自由座嗎?這個票是我們買那個早鳥的。」

 

▼原來業者賣得是高鐵早鳥票。(圖/東森新聞)

 

答案揭曉,原來賣得是高鐵早鳥票,車票的左下方,有看到早鳥2個字,可按規定,高鐵早鳥票只能搭買到的班次座位,不能隨便換坐其他班次的自由座。

 

消費者vs.店員:「如果你在這個時間去的話,你就不用再加價,但如果你要換時間,你要買自由座的話,就要補差額這樣子,但還是比你原價便宜。」


如果要換其他班次的自由座,消費者得自行補差額,搞半天好聽話根本只是個話術。


舉例來說,一張台北到台中自由座,用9折早鳥票買,原價675元賣640元,看起來便宜35元,其實小字一行寫著,換自由座補差額45元,算一算根本還貴10元,再來9折早鳥票,高鐵賣630元,業者賣640元,雖然只多10元,但按照鐵路法就是違法加價出售。

 

▼實際算一算,換自由座補差額45元,根本還貴10元。(圖/東森新聞)

 

高鐵閘門:「請取票。」

 

近年鐵路法修正,只要車票加價出售,不管多少都算黃牛,最高可罰每張車票價格的30倍,對此高鐵表示會去了解,同時呼籲旅客,不要向非指定通路購票,以免衍生消費糾紛。倒是原本檯面下,早已交易熱絡的二手高鐵票,如今也有了實體門市。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轉賣也能發大財?解密票券行如何賺價差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