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鋒面挾雨彈報到!全台18縣市豪、大雨特報

2019/06/11 07: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
讀稿
鋒面挾雨彈報到!全台18縣市豪、大雨特報

18縣市豪、大雨特報!今(11)日凌晨開始梅雨鋒面已經進入台灣北部陸地,清晨至上午北台灣將會有波強降雨出現,隨後中南部陸續也有機會出現短時強降雨,氣象局針對18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請留意短時強降雨、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低窪處慎防淹水,山區防坍方、落石及土石流的可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強對流雲系接近苗栗、台中、彰化地區,將有雷雨及強陣風。(圖/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氣象局指出,受到梅雨鋒面和西南氣流影響, 11日天氣變得更為不穩定,清晨至上午北台灣將會有波強降雨出現,隨後中南部陸續也有機會出現短時強降雨,各地都是屬於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並且會有普遍性的大雨或豪雨,其中西半部地區、特別是中南部山區,更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的機率。由於這波鋒面結構完整,配合西南氣流影響,容易出現短時強降雨、雷擊、強陣風等較為劇烈的天氣現象。在溫度方面,除南部及東南部高溫仍有31、32度外,其他地方高溫約27到30度,感受會較為舒適。

 

▼氣象局針對18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豪雨地區: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大雨地區: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嘉義市、金門縣、澎湖縣

 

▼11日各地溫度落在27到30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12、13日同樣受到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天氣相當不穩定,各地仍是陣雨或雷雨的天氣,並且會有普遍性的大雨或豪雨,其中西半部地區、特別是中南部山區更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的機率。14日鋒面將逐漸南移至巴士海峽,不過白天降雨仍明顯,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仍有局部大雨,預計要到晚上降雨才有機會趨緩下來。15、16日鋒面則位於巴士海峽,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輔大急流泛舟!學生打卡六福村 網笑炸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