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人抗議《引渡條例》呂秋遠警告台灣人

鏡週刊 2019/06/10 12:42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港人抗議《引渡條例》呂秋遠警告台灣人

圖、文/鏡週刊

百萬港人昨(9日)上街抗議港府審定《引渡條例》,律師呂秋遠指出,對於香港市民而言,修法需求來自於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修法以後,將造成人人自危。而對台灣人來說,或許看似無關,但民眾若於臉書上罵過中國、支持過台獨,只要踏入香港,即便過境,恐被依《反分裂國家法》引渡至中國受審。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呂秋遠表示,根據香港政府的說法,修改條例是為了堵塞現行法律的漏洞,讓司法機構可以處理香港男子陳同佳,去年在台灣涉嫌謀殺女友後返回香港的案件。另外則是《逃犯條例》,規範潛逃香港的逃犯是否需要移交給他國。

 

呂律師指出,雖然這項修法,聽起來似乎符合公平正義,但對於香港人來說,問題根本就不是出在陳同佳,而是在於未來的罪犯會移交中國。以目前香港法院的獨立程度,可以看看「佔中案」的判決結果最後是什麼?若是政治犯,在壓力之下,香港的法院,又會有什麼決定,應該可想而知。

 

對於許多台灣人認為香港反送中遊行與自己無關,呂秋遠也提出警告,他說「 如果你在臉書上罵過中國、支持過台獨,那麼,請小心反國家分裂法」、「 即便都不談政治,那麼你在中國的生意對手,不會操弄司法,把你弄進來中國的法院,好好的檢討你『疑似』逃漏稅、賄賂官員、喝花酒等等的行為嗎?」

 

呂秋遠並於文末表示,如果你不想為自己的生活送終,放棄自由、成為奴隸,請好好思考,有誰可以真正捍衛台灣的主權。


(封面圖/鏡週刊


延伸閱讀
【百萬人反送中】5大港媒頭版全淪陷 陳嘉行怒批噁心
【百萬人反送中】香港「反送中」遊行清場 警民衝突逾百人遭捕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往下看更多】
港女箱屍案!港僅能洗黑錢審理 最高判14年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今日最熱門】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