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電梯故障19樓急墜 女童一招自救

2019/06/09 11:03 字級:
讀稿

又發生電梯急墜事件!上個月31日,大陸廣東市深圳一名女童在搭乘電梯時,突然故障,導致顯示屏消失,所有按鈕也失靈,女童情急之下,將所有按鈕都按一遍,電梯瞬間掉到一樓後,自動開門,女童幸運獲救,但電梯業者卻指出,這樣的做法只是幸運,根本沒有根據。

YT廣告

▼大陸深圳又發生電梯急墜事件,女童將所有樓層都按一遍,幸運獲救。(圖/東森新聞)


電梯抵達19樓後,男學生立刻走出電梯,換女童上前按下自己要前往的樓層,但這時,電梯卻突然發生故障,不只顯示屏消失,按鈕也跟著失靈,情急之下,女童趕緊把所有樓層都按一次,電梯瞬間墜到1樓,接著自動開門,女童幸運獲救。


獲救女童:「如果下電梯的話,掉電梯的話,可以把所有按鈕都按上,然後我就按上了,結果全部按完就滅了。」


這起事件就發生在上個月28日下午,大陸廣東市深圳一處社區,但社區居民卻說,電梯下墜事件已經不是第一次。


社區居民:「就是不聽指揮的移動到其他樓層。」


▼女童將所有樓層都按一次,電梯瞬間掉到一樓後,自動開門。(圖/東森新聞)


後續社區管理員回應,這起事件是偶發狀況,已經派人進行檢查,但電梯是民眾生活中出入方便的設備,要是真的遇到電梯急墜情況,這樣的方法真的有用嗎。


電梯業者:「應該就是很幸運剛好,它的程式讓你停在一樓,因為如果真的是急速下墜的話,這只是人家傳說,根本沒有根據。」


電梯維修業者認為是機運問題,女童才能幸運獲救,但其實電梯墜落事件,民眾根本無法預防。

 

電梯業者李先生:「車廂內有個緊急開關,但其實正常民眾是沒辦法按到的,不然其實你把按鍵開關切掉,全部切掉,它可能就會急速停止,那車廂的安全機械動作就會保護,整個車廂讓他停止這樣。」


▼電梯業者李先生表示,這樣的自救方式只是傳說,實際上毫無根據。(圖/東森新聞)

 

專家也透露,會發生電梯急墜事件,有可能是電梯程式和驅動性出問題,才會導致故障,還好這次意外,沒有釀成傷亡,但電梯墜落事件層出不窮,民眾想要自保,恐怕只能立刻按下暫停急救紐,半蹲,等待電梯落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