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特製控肉蛋糕 滿足鹹食控男友!超狂食譜公開

2019/06/08 15: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特製控肉蛋糕 滿足鹹食控男友!超狂食譜公開

每次到了慶祝朋友、家人、另一半生日的時候,光是禮物、蛋糕該如何選擇,就是一門令人頭痛的課題,尤其是遇到不愛吃甜食的人,總得再多花一點時間思考。有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廚藝公社」分享一個超狂蛋糕的作法,因為男友不愛吃甜食,但又想親手做一個蛋糕送他,於是自己就親手製作了「控肉蛋糕」。照片曝光後,立刻掀起網友們熱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擁有超強手藝的原PO寫下,「男朋友生日快到了,想親手做一個蛋糕送他,但是他又不吃甜食,只好做一個控肉蛋糕了!﹞她先是一大塊五花肉(切成15x15的大小),並用冰糖、醬油、米酒、滷包、八角、蔥、薑、辣椒、花椒、胡椒粉製作滷汁,接著準備自己喜歡的蔬菜、炒飯或是白飯油飯當作裝飾。

 

▼原PO分享製作單糕方法和材料。(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為了讓不愛吃甜食的男友也可以大飽口福,更能留下深刻印象,超貼心的原PO做完蛋糕後,還在上面放了一張「生日快樂」的字卡,可說是相當特別。不少網友見狀後,紛紛留言大讚,「創意加心意滿分」、「原來真的有中式蛋糕!厲害了」、「妳的男友真幸福」、「這個蛋糕好有愛」、「個蛋糕很營養」'「羨慕,太幸福了」。

 

▼原PO建議小火慢燉比較入味好吃。(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然而,原PO也不吝嗇的跟大家分享「控肉蛋糕」的作法,第一,先把五花肉燙過中間挖開,在四個角插上牙籤固定會比較好切;第二,把五花肉拿去炸,最近發現用氣炸鍋炸效果蠻好的;第三,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肉跟滷汁放下去電鍋滷,可是覺得小火慢燉比較入味好吃;第四,滷好後拿起來瀝乾,等待的同時可以炒飯、燙青菜;第五,組裝好放上裝飾就大功告成啦!

 

▼成品出爐。(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這一個「控肉蛋糕」驚呆許多網友,先前也有網友製作一款控肉蛋糕,同樣掀起大家熱議,而該名網友是用一層米飯、一層控肉的方式堆疊成「米蛋糕」,底部還用青江菜裝飾,看起來十分美味,後來將照片分享到臉書不公開社團「爆廢公社」後,獲得上萬人點讚。

 

▼人妻超神創意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封面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往下看更多】
花2千訂製蛋糕給男友驚喜 她竟收到「外星死胎」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