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董再示警未來3-6個月 貿戰恐衝擊大

2019/06/06 22:2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酷炫眼鏡,換上休閒短褲,大秀臂力,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邁力划龍舟,另一方面更憂心,當前國家經濟。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政府要有預見問題的能力,不是等到事情發生再來處理,預見3個月後、6個月後,可能中美貿易戰爭,會產生什麼影響,應該預先做哪些準備,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案,不是事後諸葛亮,必須要事先做很多,準備的動作,這是政府的職掌。」

3日郭董更在臉書上,大膽預測世界第17個,修昔底德陷阱將會出現,郭董示警台灣,恐怕掀起嚴重的金融海嘯,新崛起的大國挑戰當前霸權,使戰爭不可避免,預警台灣未來的危機。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台灣的資金跑出去,台灣的台幣跟著貶值,這些東西其實,對老百姓,對所謂做生意人,每一個人都有關係,我們外匯的匯率,這些東西,其實我講說,政府要有預見問題的能力,不是等到事情發生再來處理。」

算一算2019年第一季美國,進口來源國變化差很大,中國大陸降低14%,但墨西哥、南韓 ,越南、印度都上升,所以美國總統川普才對,墨西哥與印度祭出關稅威脅。

眼看貿易戰擴大恐波及台灣,不像韓國有FTA的保護,所以沒受波及,郭董就砲轟,蔡政府根本沒預警。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將來下半年的經濟,應該怎麼樣預測,大家應該增加投資,還是在這個時候,投資的時候要觀看一下,政府要有一些,經濟信心的指標,隨時發給大家。」

數字會說話,5月外資連四個月淨匯入,轉為淨匯出20.3億美元,折合台幣約640億元,加上世界銀行,也下砍全球經濟預測,悲觀預言,全球經濟正來到十字路口,貿易緊張局勢加劇,是當今的頭號風險,尤其洛桑報告示警,貿易戰恐衝擊台出口。

郭台銘的憂心,不是沒有道理,Fed主席鮑爾暗示,必要時要降息,尤其美債倒掛12年來最嚴重,是衰退警訊,就怕全球景氣,恐怕都要迎來挑戰 。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