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癌細胞擴全身!病父擺攤硬撐家計…買不起補品

2019/06/06 18: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癌細胞擴全身!病父擺攤硬撐家計…買不起補品

台中一名49歲李大哥因罹患腎臟癌,癌細胞嚴重擴散至肝、肺、淋巴等,導致無法開刀,雙耳同時重聽幾乎聽不見,但夫妻倆仍為了生活努力打拚,平時除了要忙擺攤賣雜貨、水煮玉米賺錢,還要照顧2名年幼的孩子。令人難過的是,李大哥最近身體每況愈下,醫生要家人有心理準備,希望大家能伸出援手,減輕全家人的經濟壓力。

 YT廣告

 

▼李大哥罹患腎臟癌,雙耳同時重聽幾乎聽不見。(圖/光線提供)

 

臉書粉絲團「光線」去(2018)年6月就曾PO出李大哥的故事,李大哥和妻子每天一早7點就要到市場擺攤,有時生意冷清一天賺不到1000元,再加上李大哥每個禮拜固定2次到醫院複診,反而還做了虧本生意。不過,李大哥仍賣力地拖著病軀,堅持出門賣水煮玉米,就是為了能多掙一些錢,努力扛起一家四口的生活。

 

▼李大哥日前被診斷病情惡化,醫師請家屬要有心理準備。(圖/光線提供)

 

臉書粉絲團「光線」最近更新李大哥的近況透露,李大哥原本在台中中清路家具行門口擺攤,但因家具行拆掉後,搬至四平路,卻又因租金太高無法負荷,再加上低收入補助根本無法支撐一家的生活所需。儘管李大哥現在大約已是腎臟癌末期,聽力完全受損聽不見,每天還是得在烈陽下擺攤,為了只是想多賺幾十元貼補家用,讓人看了心疼不捨。

 

▼有熱心民眾捐贈營養品給李大哥。(圖/光線提供)

 

李大哥的故事再次被分享後,引來許多熱心民眾以行動幫助李大哥一家,不僅有人立刻捐贈營養品外,甚至還有人送了一隻全新手機。不過「光線」也擔憂認為這些救助都是一時的,希望民眾多捧場之外,也能幫忙提供有無租金便宜的地點,讓他們能繼續擺攤維持生計。

 

【李先生販賣資訊】

目前李大哥暫時擺攤地點:台中市四平路17號對面
時間:每天早上8點到下午5點

 

(封面圖/光線提供)

 

 

【往下看更多】
「有錢再讓你補習好嗎…」重聽癌父跛腳擺攤 辛苦撐家計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