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臥病3年!她親按藥物安樂死 淚別:我很幸福

2019/06/06 14: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臥病3年!她親按藥物安樂死 淚別:我很幸福

日本一名51歲的女子小島美奈(音譯,小島ミナ),在3年前被告知罹患多重系統退化症(Multiple system atrophy,MSA),由於這種病無法根治,也讓小島美奈心灰意冷,在臥病3年後,她決定遠赴瑞士安樂死,在親自按下注射藥物的按鈕時,她笑著對姊姊說:「我很幸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NHK》日前推出一部名為「她選擇安樂死(彼女は安楽死を選んだ)」的紀錄片,51歲的小島美奈罹患多重系統退化症,這種病屬於一種神經退化的疾病,好發於50歲以上,致病原因至今仍不明,也沒有有效的治療方式,隨著疾病的發展,小島美奈逐漸無法走路,最後連說話都相當辛苦。

 

▼小島美奈受病痛折磨,相當痛苦。(圖/翻攝自Youtube@japanshow)

 

臥病在床3年,醫生告訴小島美奈,未來需要依靠呼吸器和胃造瘻管維生,小島美奈看著其他靠著呼吸器維生的患者,對自己的將來感到絕望,因此她心想:「人生的終點,要靠自己的意識決定」,決定申請安樂死,小島美奈的2個姊姊雖然都反對,不過為了照顧行動不便的小島美奈,依然陪著她去瑞士。

 

▼小島美奈遠赴瑞士接受安樂死。(圖/翻攝自Youtube@japanshow)

 

小島美奈到了瑞士後,醫師告訴她,還有2天可以考慮反悔,不過小島美奈相當堅持,因此最終醫師也為她準備好安樂死的藥物,最後小島美奈簽下了同意書,親自按下注射藥物的按鈕後,躺在床上對姊姊說:「一直以來謝謝你們了,沒想到你們會一直守在我身邊」、「我真的很幸福」,姊姊們也不禁淚崩,緊緊抱住她,小島也慢慢的停止了呼吸。

 

▼小島美奈親自按下按鈕,淚別2個姊姊。(圖/翻攝自Youtube@japanshow)

 

由於法規問題,小島美奈的遺體無法帶回日本,因此家屬決定將她火化後,直接在當地進行「河葬」,節目也訪問了另一位患有MSA的病患鈴木道代,鈴木道代表示,她之所以願意依靠呼吸器生活,是為了和家人一起走下去,而得知小島美奈選擇安樂死,鈴木道代的家人們則沉痛表示,「雖然很想說祝她幸福,但對我們來說,幸福就是能繼續活下去」。

 

▼鈴木道代的家屬希望家人能活著。(圖/翻攝自Youtube@japanshow)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影片傳送門】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japanshow


 

【往下看更多】
植物人躺床11年 妻要拔管!法院下令:插回去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