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世銀估全球經濟趨緩 郭台銘:Fed降息景氣恐不妙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6/05 20:2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世銀估全球經濟趨緩 郭台銘:Fed降息景氣恐不妙

最新消息!世銀預告今年全球經濟要趨緩,連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都示警聯準會降息的動作就意味著下半年經濟恐怕不好,小心會有另一波更大金融海嘯,恐怕對台灣帶來危機!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他們這些都是,不要聽信假議題,好不好。」出席活動直接打臉路透報導是假議題,馬上再端出牛肉,喊話邀請蘋果執行長,庫克來台庫克也已經答應他了,一起來台灣拚科技發展,但也痛批台灣政府毫無作為 。

 

▼出席活動直接打臉路透報導是假議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我這兩天都在跟美國在通電話,了解所有的我的,主要的美國市場跟我主要的工作的客戶,他們對於美國的經濟景氣的預測,到底下半年是好還是壞,我覺得說毫無作為,我現在開始在推動很多的各種的經濟論壇,很多東西就是希望我能做一個經濟人,能夠做的工作,先提醒我們的政府,那大家如果還沒有作為的話,大家就再忍耐幾個月。」

 

事實上Fed主席鮑爾4日暗示,在必要時採取降息措施,4日美股大漲500點,郭台銘則提出警訊還會有更嚴重的金融海嘯,甚至直言,世界上第十七個修昔底德陷阱已出現,也就是過去大國崛起引發的對抗,歷史上一共出現過十六次,其中有十二次導致戰爭。

 

▼直言,世界上第十七個修昔底德陷阱已出現,也就是過去大國崛起引發的對抗,歷史上一共出現過十六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從聯準會的動作來看,應該是經濟不好的預測,他已經看到美國的經濟在下滑,所以本來要升利息的,馬上臨時要改變,可能要降息,所以他們馬上股票大漲。」5日台股收盤來到10461上漲32點,収紅站上月線,5日台幣一早升破31.4元價位來到31.38元兌1美元,最後收在31.39 ,專家認為短期若有美元需求是不錯的買點 。

 

匯率專家阿斯匹靈:「美國可能就開始,會止穩開始往上作攀升,因為在美國經濟不佳的時候,美元就會成為一個避險資產所以資金,會再度重回美元的懷抱。」世界銀行也表示,貿易衝突打擊經濟發展,下修全球GDP至2.6% ,恐怕今年全球經濟成長將趨緩  。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