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歲男童愛吃糖 牙齒爛光!曝失明危機

2019/06/05 16: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3歲男童愛吃糖 牙齒爛光!曝失明危機

怎麼會這樣!泰國一名3歲男童,從小就喜歡吃糖,不過卻不勤刷牙,弄到整口牙蛀光光,沒想到後來細菌竟然擴散到男童左眼,導致他眼睛腫脹,還差點失明,最後醫生只好一次拔光他的所有蛀牙,才救回他的眼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泰國一名牙醫院院長阿拉克(Arak Wongworachat)在臉書貼文表示,錫春縣(Sichon)一名年僅3歲的男童,日前因為左眼嚴重腫脹、疼痛,加上發燒等症狀而就醫,只見男童的左眼明顯紅腫一大塊,連眼睫毛都被腫塊淹沒,男童連眼睛都張不開。

 

▼男童左眼嚴重腫脹。(圖/翻攝自臉書@Arak Wongworachat)

 

醫師在檢查時,發現男童的口腔幾乎全是蛀牙,許多顆都已經蛀到牙根處,相當嚴重,醫師一問之下,家屬才坦白,其實家人和親戚都很喜歡拿棒棒糖等糖果給男童,因為這樣男童就不會哭鬧,但他們又沒有教導男童正確的潔牙觀念,因此男童很少刷牙。

 

▼男童左眼嚴重腫脹。(圖/翻攝自臉書@Arak Wongworachat)

 

▼男童牙齒蛀光光。(圖/翻攝自臉書@Arak Wongworachat)

 

在照X光後,醫生在男童鼻竇中發現膿液,細菌已經擴散到左眼附近,才會導致嚴重腫脹,最終醫生為男童將所有蛀牙拔掉,經過多日治療並清除膿液,總算是保住了男童的牙齒,他也以此案例告誡家長,千萬不要忽視小小蛀牙,可能會有嚴重後果,平常也要指導孩童正確的口腔清潔觀念。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Arak Wongworachat


 

【往下看更多】
失眠男舌遭腐蝕成壁癌 接吻嚇壞女友!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蛀牙 細菌 失明 棒棒糖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