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胎兒恐腦死!她堅持生下女嬰 2年後現況曝光

2019/06/05 15: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胎兒恐腦死!她堅持生下女嬰 2年後現況曝光

你會怎麼選擇?美國紐澤西州一名媽媽,在懷孕時期被醫師告知,小孩出生可能罹患脊柱裂甚至腦死,並建議她墮胎,不過她和丈夫最後還是決定生下女兒,雖然小孩有先天缺陷,需要使用助步器,她仍心懷感激,「女兒教會我什麼事真正的幸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名27歲媽媽奧蒂絲(Crystal Ortiz)在懷孕20週時,掃瞄檢查發現孩子出生可能罹患脊柱裂(spina bifida)或腦死,導致癱瘓症狀,由於她和老公還年輕,醫師建議她墮胎並再次嘗試懷孕,但他們最後仍決定生下孩子,「無論結果如何,我們會為了孩子而戰」,於是在2017年7月生下女兒萊莉(Riley)。

 

▼孩子被診斷出生可能患有缺陷。(圖/翻攝自rileyandmommy IG)

 

萊莉患有脊髓脊膜膨出,部分肌肉癱瘓無力,需要仰賴助行器,還動過3次腦部手術和一次足部手術,雖然奧蒂絲收到很多批評,但她不感到後悔,「她的甜美和勇敢的個性影響了許多家庭」,影響到達南非、菲律賓、伊朗等,給那些不帶任何期望的家庭灌輸了美好的希望,她坦言自己看到評論很受傷,但也是促使推動她的動力,「證明世界是錯的」。

 

▼媽媽仍執意生下孩子。(圖/翻攝自rileyandmommy IG)

 

奧蒂絲表示,她希望萊莉有一個弟弟或妹妹,「即使有50%的機會,他們可能會有同樣的症狀」,原本被醫師告知時,她和丈夫趕到害怕,不過當孩子出生後,一切擔憂都消失了,「我感到滿滿的愛,她給了我一種勇氣,讓我在養育子女這件事上可以做得更好,我相信丈夫也有這樣的感受」。

 

▼孩子目前狀況良好,但需靠助步器行走。(圖/翻攝自rileyandmommy IG)

 

 

奧蒂絲坦言,有些日子很艱難,但是可以成為萊莉的媽媽,她覺得很幸福,「她教會我很多事,包括如何真正去愛,感受到真正的幸福」,另外她也建議其他爸媽,不要輕易放棄,也不要聽信反對意見,「萊莉來到這世上之前,許多人抱持懷疑,但是我們沒有受到阻止,而是克服了難題,擁有美麗的天使」。

 

(封面圖/翻攝自rileyandmommy IG

 

 

【往下看更多】
「想給孩子機會」母5度拒墮胎 無腦嬰3年後奇蹟長回來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懷孕 墮胎 脊柱裂 腦死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