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舞獅團鼓衣寫中華台北 蘇貞昌:不要再請這樣的

中央社 2019/06/05 13:4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舞獅團鼓衣寫中華台北 蘇貞昌:不要再請這樣的

台灣自來水公司昨(4日)辦開工典禮,開場舞獅團鼓衣卻有「中華台北」字樣,蘇貞昌致詞表示,「如果寫中華民國、寫台灣多好」,並批「以後不要請這種的。」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對此,台灣自來水公司發言人武經文表示,活動前已進行多次進行彩排,也很用心,卻沒有發現鼓衣寫有「中華台北」字樣,未來,進行任何活動,一定會再加強注意任何小細節,為此,深感抱歉。

 

自來水公司允諾推動「桃園-新竹備援管線工程」,並獲行政院納入前瞻基礎建設,工程今天開工,蘇貞昌到場觀禮。現場由舞獅團開場,卻因大鼓鼓衣上有「中華台北」字樣,引起蘇貞昌不悅。

 

蘇貞昌今天受訪表示,在看舞獅團表演時,他發現舞獅團大鼓鼓衣有「中華台北」字樣,他看不下去,「如果寫中華民國多好,或者寫台灣多好」,卻寫中華台北。

 

他說,會用「中華台北」是因台灣被中國打壓,奧運不得已才改用此名稱,可是,在台灣的舞龍舞獅鼓卻寫「中華台北」,他批評「以後不要請這樣的。」

 

針對「桃園-新竹備援管線工程」將投入約新台幣28億元新設管線,預計明年底前完工後,桃竹地區水源調度力,將大幅提升至每日20萬噸,使北部供水調度更具彈性。蘇貞昌肯定,透過建設此工程,能靈活調度區域水源,改善北部區域水源分布不均現象,同步提升新竹以北地區的供水穩定。

 

隨後,蘇貞昌到新竹縣北埔鄉南埔社區視察農村再生計畫執行成果,他宣布核定「農村再生整體發展計畫」三期,未來4年將投入逾400億元經費,盼農委會與地方政府共同努力,促社區持續發展,讓地方更美麗。

 ▼蘇貞昌訪新竹北埔 肯定社區推展地方特色(圖/中央社)

 

蘇貞昌建議,農委會應撥經費,透過拍攝影片,記錄南埔社區,傳承地方暖故事,讓更多民眾了解農村再生的過程。他肯定,南埔社區組織「鹹菜桶打擊樂團」,透過吟唱客家歌曲,也讓更多人認識地方特色。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