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旅客因班機延誤放棄搭機!指控酷航不願還行李

2019/06/05 11:47 字級:
讀稿

搭機最怕航班延誤,一位許先生出面投訴,前幾天搭乘新加坡籍的廉航「酷航」,結果飛機因為輪胎異常,延遲大半天,許先生決定放棄搭乘,要求退還行李,沒想到當地地勤卻以旅客行李件數多為理由,竟然扣留不還!

YT廣告

 
▼許先生因飛機延遲想放棄搭乘,地勤卻不肯退還行李。(圖/東森新聞)

 

東森記者張禕呈:「搭飛機到櫃檯報到,託運行李天經地義,如果不搭乘了,當然可以要求業者退還行李,但有乘客抱怨,有航空公司怎麼樣都不願意退。」

 

許先生買了搭新加坡籍的廉價航空酷航,這個月2日要從東京回桃園,表定日本時間12點5分起飛。


結果飛機在台灣時,輪胎出了問題延誤,起飛時間不確定下,許先生原本打算放棄搭乘,沒想到卻拿不回行李。


投訴乘客許先生:「沒有辦法找,他說沒有辦法找,幾百人了,幾百個客人的行李這麼多,沒有辦法幫我把行李找出來。」


▼許先生控訴,酷航以旅客行李件數多為理由,拒絕拿走行李。(圖/東森新聞)

 

事事難料,遇到身體不舒服或急事,ㄧ定會有旅客放棄搭機,按照國際保安規定,人在,行李在,人不在,行李下。


既然許先生不搭,加上還沒過海關出境查驗,不懂為何酷航不願意歸還行李。


投訴乘客許先生:「當然酷航是沒有直接了當告訴我說,你一定得搭這班班機回來,可是他這樣子的行為跟直接告訴我,你們一定得搭這班班機回來,有什麼兩樣。」


這個是航空公司正常的法規,可以扣留行李嗎,他們真的是不應該這麼做,你不想飛的話,真的有這個權力。


後來連座艙長都道歉,對此酷航低調表示,由於語言溝通問題影響作業時間,也盡量達到旅客需求。


民航局則說,由於乘客最後還是有搭機,酷航不算違規,只能說處理有瑕疵。


▼民航局表示,酷航只能算處理有瑕疵,並無違規。(圖/東森新聞)

 

過程中,乘客也抱怨,想要在櫃檯先索取延誤證明,也說要到登機口才能提供。


投訴乘客許先生:「(誤點證明)規定我們要到登機口才能夠拿得到,班機時間延誤多久,你們說了算。」


儘管行李和誤點證明,最後還是順利取得。


可明明自願放棄機位,地勤先是扣留行李,又不給延誤證明,也難怪乘客會說,根本被飛機公司綁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