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自稱曾是同性戀被前妻治癒 杜特蒂遭撻伐

中央社 2019/06/04 18:0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自稱曾是同性戀被前妻治癒 杜特蒂遭撻伐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近日宣稱自己曾是同性戀,直到遇見美麗的前妻,幫助他「治癒」,這番言論一出引發各界痛批。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以粗鄙言論惡名昭彰,包括侮辱和威脅政敵,甚至把強暴女性當作笑話。杜特蒂上週在日本東京跟一群菲律賓人士會面時,說出這番最新的爭議性言論。當時他在致詞中,似乎稱頭號政敵、參議員特立尼斯(Antonio Trillanes IV)是同性戀。杜特蒂說:「特立尼斯和我類似。但我治好了自己。」他還解釋,直到遇見前妻,他「又變為男人」,「所以是美麗的女性治癒我」。

 

針對同性戀權益一事,杜特蒂的態度搖擺不定,他在2016年競選總統時,發聲支持同性婚姻,但稍後又改口。杜特蒂還曾用同性戀性向侮辱他人,包括辱罵美國駐馬尼拉大使高德柏格(Philip Goldberg)。同性戀和跨性別人士倡議團體Bahaghari指出,杜特蒂這番言論相當危險且讓同志權益倒退。

 

Bahaghari聲明表示:「這是一種更為嚴重疾病的症狀:無知、偏見和仇恨。這些言論,例如他對女性的扭曲和冒犯言論,不能被輕描淡寫帶過或僅視為笑話。」世界衛生組織(WHO)和美國精神醫學會(American Psychiatric Association, APA)認為同性戀是一種性傾向而非疾病。儘管菲律賓對同性戀相對開放,但相關的維權團體警告,菲律賓對於同志的法律保護依然不足。

 

(封面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往下看更多】
用動物比喻同志! 議員、媒體歧視同志遭批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