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腸癌死亡率前3!醫曝日喝無糖綠降風險

2019/06/04 16: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大腸癌死亡率前3!醫曝日喝無糖綠降風險

資深藝人賀一航因大腸癌病逝,享壽64歲,巧合的是他在演藝圈的師父、知名藝人豬哥亮2年前也因大腸癌過世。其實在台灣地區,大腸癌發生死亡人數,每年呈快速增加的趨勢,居所有癌症發生率及死亡率的第2位及第3位,而根據衛服部資料顯示,大腸癌早期並無症狀,但可以藉由定期接受篩檢而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為治癒率很高的癌症,且早期的大腸癌如果妥善治療,存活率高達90%以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非營利組織HEALES醫學主任任克里斯‧弗博爾格(Kris Verburgh),在書籍《沙漏式飲食法》中指出,研究發現每天喝無糖綠茶,可減少罹患大腸癌風險57%,因為綠茶中具有「弱毒性」的類黃酮,能夠刺激細胞、啟動防禦機制,且研究還發現每天喝五杯綠茶的男性,罹患攝護腺癌風險也減少48%,而每天喝十杯綠茶的女性,罹癌的時間可比一般人晚九年。

 

▼醫師提醒要養成良好飲食習慣,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肉類及高油脂食物。(示意圖/PIXABAY)

 

不過,專家也提醒大家均衡飲食很重要,而且綠茶不能加糖,否則變胖反而威脅健康。而根據衛服部資料顯示,大腸癌主要是由大腸內的腺瘤瘜肉癌化所造成,因此,如能早期發現腺瘤瘜肉予以切除,可以減少大腸癌的發生,而國人飲食攝取過多紅肉及缺乏運動,是大腸癌發生快速攀升的主要原因。

 

▼預防疾病,養成每天運動習慣也很重要。(示意圖/PIXABAY)

 

為了預防大腸癌的發生,衛服部提醒,要養成良好飲食習慣,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肉類及高油脂食物,也要養成每天運動習慣,更要養成定期篩檢的習慣,因為大腸癌多發生在50歲以後,所以50歲以上民眾應每1至2年接受糞便潛血檢查,但是有個人或家族瘜肉症或大腸癌病史的民眾,建議直接接受全大腸鏡檢查,檢查年齡也要提早。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30歲以下罹癌率增!上班族3壞習慣恐患大腸癌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