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學生撿到錢包送失主家!4個月收超大禮

2019/06/04 12: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2學生撿到錢包送失主家!4個月收超大禮

拾金不昧值得嘉許!南韓濟州島有2名國中生,今(2019)年1月底在路上撿到一個錢包,裡面放有數十萬韓元鈔票、信用卡及身分證等,他們非常緊張,不知如何是好,最後將錢包送到失主家中,事隔4個月,這名失主也送給2名少年超霸氣的回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西歸浦中學2名國中生韓雄(한웅,音譯)和康泰原(강태원,音譯)今年1月30日在路上撿到一個錢包,打開一看發現裡頭放了10萬韓元現金(約2700元新台幣),還有信用卡及身分證,他們沒有送到警局,而是循著身分證上的地址,將錢包直接送到失主吳勝津(오승진,音譯)的家中。

 

▼2名國中生撿到錢包,收到失主謝禮。(圖/翻攝自경찰청(폴인러브)臉書)

 

吳勝津十分感激,沒想到丟掉的錢包可以失而復得,想要支付他們賞金,但是遭到少年拒絕,過了4個月,他仍決定要好好答謝,便在5月20日訂了125盒披薩,送到2名少年就讀的學生,請全校604位師生。披薩送到學校後,師長和學生都一臉茫然,問了之後才得知,原來是2名學生拾金不昧感動了失主,吳勝津大讚學校優良的品德教育,學生的純真和善心讓他相當感動,「撿回錢包後,我一直思考該為學生做點什麼,最後決定寄披薩到學校」。

 

▼2名學生拾金不昧。(圖/翻攝自경찰청(폴인러브)臉書)

 

韓雄和康泰原的英勇事蹟傳遍全校,2名學生頓時成為英雄,南韓警察廳也將他們的照片上傳臉書,引來網友熱烈回響,「學生是誠實的」、「太棒了」、「這是很好的行為」,對此,2人表示撿到錢包時,猜想失主一定很著急,所以就趕快將錢包給送到失主家。

 

(封面圖/翻攝自경찰청(폴인러브)臉書)

 

 

【往下看更多】
手機失而復得…相簿驚見9人大合照 背後原因暖翻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錢包 撿到錢 南韓 披薩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