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欠債、賭博、復出奪金鐘!賀一航演藝路大起大落

2019/06/04 11:23 字級:
讀稿

提到賀一航,大家印象就是諧星主持人,喜歡開黃腔,但其實賀一航曾拿過歌唱比賽第2名,夢想過要當歌手,從小歌廳開始駐唱,因緣際會,進入藍寶石歌廳遇到豬哥亮,每當大家被豬哥亮逗得哈哈大笑,他總是默默記下豬哥亮的笑點,終於有一天,他和豬哥亮一起登台演出,一戰成名。

 YT廣告

 

▼知名主持人賀一航大腸癌病逝,享壽64歲。(圖/東森新聞)

 

已故藝人 賀一航:「你麥克風拿這一手好嗎?我這邊都沒有福利。」

 

節目上開女藝人玩笑,這是觀眾對賀一航的印象,其實本來他的夢想是當歌手。

 

已故藝人 賀一航《一如當初》:「一時陣才知覺悟,這是一條不能回頭的路。」

 

曾拿過歌唱比賽第2名,從小歌廳一首歌50塊開始駐唱,輾轉唱到了高雄,最後因緣際會,進入藍寶石歌廳,在這裡遇到改變他一生的師父豬哥亮。

 

▼賀一航曾拿過歌唱比賽第2名。(圖/東森新聞)

 

每天在幕後看豬哥亮主持,記下笑點,等到有一天豬哥亮搭檔請假,賀一航上台代班,機智幽默的笑話,讓他一戰成名。

 

已故藝人 賀一航(2015.6):「我買了一本武俠小說來看,裡面有個大俠叫賀一航,我就說形容他好像功夫很好、美女常伴,然後這名字也不錯,我看歌壇沒有姓賀的,我就拿那個自己算命,覺得好像也不錯,所以我就叫賀一航。」

 

從小歌手到紅牌主持人,還取了藝名,這時的賀一航意氣風發,和豬哥亮主持的豬哥亮歌廳秀,讓他站上演藝高峰,卻也跟著師父染上賭博惡習。

 

已故藝人 賀一航(2015.6):「就是我打了一個晚上,輸了40幾萬吧,可是我輸的很開心,我終於跟大哥們打到麻將了。」

 

▼賀一航曾染上賭博惡習,洗心革面後,在2006年拿下41屆金鐘獎最佳主持人。(圖/東森新聞)

 

沉迷賭海,雖然賺得多,輸的也多,也輸掉工作機會。

 

已故藝人 賀一航(2015.6):「那我自己一個人就是嘗到那種孤苦無依的感覺,好像沒有老闆要理我的感覺。」

 

及時醒悟,洗心革面的賀一航,2006年和澎恰恰合作主持 ,拿下41屆金鐘獎最佳主持人,10年後再奪戲劇類男配角獎,演藝生涯風波不斷,大起大落的一生 ,讓好友懷念不已。


(封面圖/東森新聞/賀一航臉書)

 

 

【往下看更多】
和陳水扁曾是獄友!賀一航關74天 當副總統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