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賀一航逝!這些名人也不敵大腸癌 恐怖習慣曝

2019/06/04 10: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賀一航逝!這些名人也不敵大腸癌 恐怖習慣曝

綜藝大哥賀一航昨(3)日晚間大腸癌病逝,享壽64歲,他早在2011年就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第3期,但這8年來卻從未化療,連健康檢查也沒做,事實上,大腸直腸癌連續11年高居10大癌症前3名,許多名人就因罹患大腸癌不幸過世,包括豬哥亮、李國修、Makiyo媽媽、節目《心海羅盤》中的「葉教授」。對此,醫師也警告這些習慣容易讓大腸癌找上門,應該要多加注意。

YT廣告

秀場天王豬哥亮在2017年5月15日病逝於台大醫院,他早在2014年就確診大腸癌第2期,卻不願意放下手邊工作,一再延誤治療時間,還誤信偏方,拒絕開刀治療,直到2016年病情惡化,才緊急住院化療,但癌症已轉移,併發肝衰竭,最後在睡夢中辭世,享壽70歲。

 

▼豬哥亮。(圖/東森新聞)

 

「劇場鬼才」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李國修在2010年罹患大腸癌,隔年12月癌細胞轉習到肝臟,他只好先放下手邊工作,在同年12月30日於生日當天暫時告別舞台,專心養病。他先切除膽結石再進行化療,不料經過3年抗癌,最後仍不敵病魔,在2013年7月2日病逝,享年58歲。

 

▼李國修和王月。(圖/翻攝自王月臉書)

 

Makiyo媽媽在2008年罹患大腸癌第2期,2011年9月癌細胞轉移到肺,發現時已經是第4期,2014年6月發現癌細胞轉移到肝臟,同年8月已經轉移到腦部,2015年早上7點40分病逝於台大醫院,享壽64歲。

 

▼Makiyo媽媽。(圖/翻攝自Makiyo臉書)

 

此外,《心海羅盤》葉教授、法醫楊日松、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夫人陳萬水,都因大腸癌過世。根據《三立新聞》報導,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外科部副主任、國內大腸癌權威王輝明透露罹患大腸癌的原因,除了與基因突變有關,常熬夜、抽菸、喝酒、愛吃紅肉、燒烤等高油高鹽的食物,都會讓罹癌率大增。

 

王輝明表示,藝人因為時常錄影、拍戲熬夜,導致生活作息不常,又因為飲食沒注意,造成免疫力大幅下降。他指出,就算作息規律、飲食正常,都有可能罹患大腸癌,更別說是不正常的生活模式,只會更容易讓大腸癌找上門。

 

(封面圖/翻攝自賀一航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欠稅染毒買春!賀一航浪蕩人生 最愛女人是她
大腸癌奪走賀一航!醫師建議4種人要做大腸鏡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