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含冤7年!情侶挨28刀慘死 1張紙讓凶嫌現形

鏡週刊 2019/06/04 09:27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含冤7年!情侶挨28刀慘死 1張紙讓凶嫌現形

圖、文、鏡週刊

2007年4月3日傍晚,台南市中西區的百年老街「新美街」發生駭人聽聞的雙屍命案,共同經營金飾加工業的老闆陳東枝、女會計李恆霜,遭人刺死在自家工作室內,警方成立專案小組,清查近2萬人,卻毫無所獲。

 YT廣告

 

直到7年後,台南市刑警大隊接獲一封檢舉信,指案發時在公園路開銀樓的邱鼎淯(原名邱明輝)為凶手,警方經1個多月追查,並用「活體指紋掃瞄器」比對邱的掌紋與現場血掌紋相符,邱才坦承犯案,全案宣告偵破。

 

▼犯下雙屍案的邱鼎淯在案發7年後,終被繩之以法。(圖/東森新聞)

 

▼警方用「活體指紋掃瞄器」採集邱男指紋及掌紋,比對出與案發現場的血掌紋符合,是破案功臣。(圖/鏡週刊)

警方用「活體指紋掃瞄器」採集邱男指紋及掌紋,比對出與案發現場的血掌紋符合,是破案功臣。

 

警方雖於案發後陸陸續續接獲近30封檢舉函,但都沒有明確事證,皆不具有參考價值。直到2014年9月,警方接獲一封檢舉信,寄信人表示自己忍了多年,才鼓起勇氣檢舉。

 

▼金飾加工業者陳東枝遭邱鼎淯刺殺11刀,躺在血泊中。(圖/鏡週刊)

金飾加工業者陳東枝遭邱鼎淯刺殺11刀,躺在血泊中。

 

▼12年前發生雙屍命案的新美街金飾加工工作室,目前仍維持當年外觀。(圖/鏡週刊)

12年前發生雙屍命案的新美街金飾加工工作室,目前仍維持當年外觀。

 

信中表示,凶手極可能是案發時在公園路經營「金瓜石銀樓」的邱鼎淯,因案發時曾在現場附近看到邱男,且邱男因賭博在外欠下大筆債務。


延伸閱讀
【神祕信破懸案2】緊鎖3道門還不夠 情侶共挨28刀慘死
【神祕信破懸案3】千萬現款、黃金隨身帶 低調老師傅早被盯上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緊鎖3道門還不夠 情侶共挨28刀慘死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