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苦賺10年竟買到海砂屋!專家曝這4點要注意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6/04 08:3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苦賺10年竟買到海砂屋!專家曝這4點要注意

▲王先生和老婆辛苦存錢10幾年,買下一間31年中古屋,才發現屋況不斷。(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蘆洲一名水電工王先生,他和老婆辛苦存錢10幾年,買下一間31年中古屋,後來交屋時,才發現,房子有水痕,天花板拆開,發現鋼筋水泥輕輕一剝就掉落,請人鑑定,才知道是海砂屋,王先生有三個孩子要養,現在新房子不能住,租屋處房東又在趕人,蠟燭多頭燒,現在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買到海砂屋的民眾王先生:「這像豆腐一樣,輕輕一剝就掉了。」


▼在衣櫃搬走後,才發現後方牆壁有嚴重壁癌。(圖/東森新聞)

 

客廳、天花板拆開,可見鋼筋、水泥裸露,輕輕一剝就掉落,走到臥室更誇張,水泥整塊砸下來。

 

買到海砂屋的民眾王先生:「原本這裡有一個衣櫃,我們把它拆掉的時候,這裡有一個嚴重的壁癌。」

 

王先生原本來看房,外觀、結構都是好好的,房子也像是整理過一樣乾乾淨淨,結果一交屋,房子狀況不斷。


▼看房時外觀、結構都是好好的,結果一交屋,房子狀況不斷。(圖/東森新聞)

 

買到海砂屋的民眾王先生:「說被裝潢蓋住,然後房仲說他也不知道,前屋主也說他不知道,那我們要求助於誰?」

 

如何避免買到海砂屋?其實從買房子的那一刻起,就要小心踏入陷阱!翻開屋況說明書,這是屋主要賣房時得要自行填寫的表單,但上頭關於海砂屋的項目卻只有是否做過氯離子檢測。

 

房仲業者陳泰源:「居住期間他是住得好好的,所以通常屋主他就會勾,而沒做過檢測,因為他懶得提出這樣的報告。」

 

沒有強制力要求一定要做檢測,讓買家自行承擔潛在風險,但是就算要做檢測,恐怕屋主心中也會有點疑慮。

 

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副理事長賴建宏:「通常會用一個電鑽在現場梁的構件去取樣,一般來講常看到的三房兩廳的格局,通常會取三處左右的試驗數量。」

 

要做海砂屋檢測,得要在屋內梁柱穿孔,在房屋還沒成交之前,屋主大多不願意被鑽孔取樣,消費者恐怕只能觀察梁柱附近有沒有順著鋼筋方向的裂痕,或是牆壁與地板有沒有氣泡與隆起,要是真的買到了海砂屋,法界人士提醒,要注意求償的時間限制。

 

民法規範中,買方得要在五年內察覺有異,並且從發現日開始六個月內提出告訴,才能針對瑕疵部分請求減少價金等賠償,但最好的方式還是購買前看清楚,並且溝通取得檢測報告,才能免除後續的法律訴訟。

 

看更多

 

侯友宜跟柯P都在拚都更!位在新北淡水的東來大廈,七年前就被認定是海砂屋,昨(25)終於在新北市府的介入下,重啟都更說明會,而柯P帶領下,大安區的瑞安都更也已經動工了,將改建成商辦大樓,容納176戶住宅。

 

▲淡水海砂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就位在淡水捷運站正對面,這棟東來大廈是個海砂屋,牆面剝落曾經一年砸傷5台車子,還得架設網子來防護,如今終於可望都更。」白色牆面,東缺一塊西缺一角,明明屋齡才25年,卻因為氯離子過高淪為海砂屋,走進停車場鋼筋水泥曝露,住戶天天得擔心「禍從天降」。

 

東來大廈住戶:「像上次又掉一次下來,半夜砰一聲,我嚇了一跳,煩惱到晚上都睡不著。」李太太家還更慘,天花板得用膠帶貼黏,防止粉末掉下來,但儘管住戶想重建,樓下12間店卻因為地段好不太想搬,讓都更一拖就是7年。鄰居:「蓋新房子才好,不過是錢的問題。」東來大廈商家:「鋼筋都還外露蠻多的,就這整層,如果真的可以拆掉的話,那最好。」

 

如今新北市府來介入,25日先找了35戶舉辦說明會,住戶希望重建,能擁有原位置原坪數,市府也承諾,在許可範圍內盡量調整,但對比之下,柯P的都更步調還更快。

 

▲淡水都更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虔誠上香,舉行動土典禮,大安區瑞安街,這塊軍方國有地原本閒置20年,都更後將升級成176戶住宅加62戶商辦,2023年完工。冠德建設董事長馬志剛(3.25):「規劃的停車場,還有原來的公園綠地,打造成一個,都更的新典範。」業者信誓旦旦,都更除了帶動,周邊科技大樓發展,也將為自己賺進30億元。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看更多

 

新北市長侯友宜18號成立都更辦公室,要展現破釜沉舟的決心,兌現選前「都更三箭」和「捷運到哪,都更就到哪的」口號,侯友宜表示,這個單位是打仗單位,如果做不成,講什麼都沒有用,一個負責任的政府,不是等事情發生過以後,再來解決問題。

 

東來大廈住戶:「你看,就這個地方最危險,所以盡量不要走那邊,那邊不要走。」走進地下室停車場,鋼筋水泥曝露在外,住戶超心驚,每到夜晚,正是夢魘開始。

 

東來大廈住戶:「像上次又掉一次下來,半夜「碰」一聲,我嚇了一跳,怕說是有人,還是房間掉下來,住在這裡,每天晚上都煩惱得睡不著。」

 

▲新北市長侯友宜強力推動都更辦公室,要優先處理都更策略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淡水東來大廈,居住品質會那麼差,原來它就是海砂屋,就怕危老建物越老越危險,新北市長侯友宜強力推動都更辦公室,要優先處理都更策略區。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本來想打個領帶,想想不行,今天要打仗了,我們既然要打仗,就成立一個打仗單位,做做做,做成了才是你的,但做不成講那麼多都沒有用。」儘管燒聲,侯友宜仍說了重話,要展現破釜沈舟的決心,侯友宜更要落實選前,捷運到哪,都更就到哪政策。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一個負責任的政府,不是等事情發生過以後,再來解決問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只要市政府那支大箭,把這三個箭全部打通,一個負責任的政府,不是等事情發生過以後,再來解決問題,有的是無能的政府,事情發生連能力解決都沒有。」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蔡英文總統有特別提到,今年是都更2.0元年,我想中央政府,不僅法令制度、預算補助,也從人力來配合。」市府指認25區,列為都市再生潛力點,而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不忘提到,蔡總統強調的都更元年,會極力推動雙方合作,中央一定全力配合,要做新北強力護盾,新北推動都更,勢在必行!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