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單親母撫養2孩 腳傷難工作申請「急救紓困」遭拒

2019/06/03 21:26 字級:
讀稿

住在土城的林太太,先生3年前心肌梗塞過世後,一個人獨自扶養2個小孩,因為腳受傷讓自己求職到處碰壁。生活快過不下去,求助政府想申請補助,等待補助過程為了小孩找了一份臨時打工,沒想到最後卻因為這份打工,成了無法拿到補助的理由,讓她不禁紅了眼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林太太的先生3年前心肌梗塞過世,她一個人獨自扶養2個小孩。(圖/東森新聞)

 

投訴人 林太太:「他一大早自己搭車,用走的走去上學,他就是想說把這些錢省下來,我就覺得沒有當到一個媽媽的責任。」

 

講到激動處,再也忍不住落下淚水,林太太自從先生3年前,因為心肌梗塞突然過世,一個人獨自扶養兩個年幼的小孩,大兒子患有亞斯伯格症,女兒今年小學5年級,自己3月份的時候,因為騎車滑倒,左膝蓋受傷,無法行走,3個人的生活費加上房租壓力,壓的林太太喘不過氣。

 

投訴人 林太太:「我還要繳房租什麼,就是靠兩個孩子的補助。」

 

▼林太太向區公申請了急救紓困方案,沒想到卻因為一份打工而無法拿到補助。(圖/東森新聞)

 

林太太想要向區公所求助,申請了急救紓困方案,但是在等待過程,和兩個孩子生活還是得過,因為腳傷讓自己求職到處碰壁,在好心朋友介紹之下,到附近一家檳榔攤工作,雖然每天只有400塊錢的收入,也讓蔡小姐忍著腳痛,就是為了能夠多少貼補一些家用,卻成了無法拿到補助的原因。

 

投訴人 林太太:「經濟狀況真的不是那麼OK了,才希望說政府可以幫我們。」

 

紅著眼眶,希望政府能伸出援手,沒想到區公所無視林太太一家三口的真實狀況,搬出冰冷的法條,罹患重傷病者必須1個月以上治療並且無法工作,才符合認定基準,林太太雖然有受傷,但仍然有從事時薪工作。

 

▼女兒親手寫卡片,裡面寫滿對媽媽的愛和心疼。(圖/東森新聞)

 

投訴人 林太太:「我女兒就是折那個星星,希望我趕快好。」

 

捨不得孩子跟著自己受苦,母親節卡片裡,寫著對媽媽的愛和心疼,手上拿著女兒祝福自己早日康復,親手折的星星,現在就希望能讓孩子每餐有溫飽,平安快樂長大。

 

(封面圖/東森新聞/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單親爸猝死!14歲兒悲站靈堂前…無錢葬父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