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英連任台恐粉身碎骨?郭董:讓經濟老船長來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6/03 09:3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小英連任台恐粉身碎骨?郭董:讓經濟老船長來

高雄市長韓國瑜1日北上凱道造勢,展現其高動員的能量,不過,相較於眾多韓粉造勢的壓力,郭台銘則表示,他更關心中美貿易戰的問題,因為這一次可能比金融海嘯還要大,並直言「若再給蔡英文總統4年,台灣恐將粉身碎骨」。

 

郭台銘昨晚(3日)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對韓國瑜市長的造勢是否感到壓力?我的答案是不會,我只對台灣的經濟處境感到憂心。現在中美兩強就像是「哥吉拉大戰基多拉」,持續衝撞,所有出口導向的國家都恐將陸續遭殃,台灣也難置身事外,而蔡英文總統卻仍吹噓現在是台灣史上再一次經濟發展加速的最好時候,給她 8 年,一定讓台灣脫胎換骨,「我倒是擔心,再給她四年,台灣恐將會粉身碎骨」。


▼郭台銘表示,現在中美兩強就像是「哥吉拉大戰基多拉」,持續衝撞,所有出口導向的國家恐將陸續遭殃。(圖/中央社)

 

此外,郭台銘也表示,近期自己四處和中小企業舉辦座談,許多業者都反應「快拿不到訂單了」,而「企業拿不到訂單的問題有多嚴重,我比誰都清楚。」因此,郭台銘認為,「有一股潛在的經濟風暴正在誕生,中國經濟放緩,美國殖利率倒掛,貿易戰對全球的影響才剛要開始,許多供應商、經濟學者、金融專家等,大家看法都普遍悲觀」。

 

▼郭台銘表示,身為一個「經濟老船長」,要再一次呼籲蔡英文總統別再充耳不聞,別對風險視而不見。(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另一方面,郭台銘還表示,「我今天若不當總裁,而是總統,我會趕快召開國安會議,商討因應方案,而不是天天用文青體發文取暖討拍」。並強調,自己並非無的放矢,先前就多次提醒政府嚴正以對,卻被指責是「唱衰台灣」。因此,郭台銘表示,身為一個「經濟老船長」,一個重視經濟的候選人,他預先看到了這問題,因此再一次呼籲蔡英文總統別充耳不聞,別對風險視而不見,「如果你們依然故我,那請站一邊去,讓專業的郭台銘來,經濟問題,由我處理」。

 

(封面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看更多

「發財外交」人人搶喊!郭董:韓國瑜口號抄我的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積極投入選戰,昨(2日)一早便到台北南門市場「接地氣」,在現場學習包粽,並與民眾互動。對於週六國民黨初選參選人韓國瑜凱道造勢活動,郭董認為韓大談的「簽訂FTA、發財外交」口號像在抄他的,既然韓國瑜也認同拚經濟是對的,那自己絕對最內行。

 

郭董昨行程滿檔,早上拜訪南門市場,下午到自家的永齡生醫工程館談醫療,晚上再參加國防醫學院校友會,積極曝光搶版面,並且爭取網路聲量。

 

韓國瑜週六出席凱道造勢活動,主辦單位宣稱擁入30萬人,郭董說,他倒不憂心,反而害怕中美貿易戰這樣打下去,我們政府有沒有作為。郭台銘認為台灣中小企業已經開始接不到訂單,影響範圍擴及股價、匯率,蔡總統應立即召開國安經濟級的經濟會報,嚴陣以待。

 

對於外界看好韓國瑜造勢效應,認為國民黨黨內初選似乎提早結束,郭董表示現在才要開始,因為經濟的問題才正要發生,有實力沒實力,候選人是否講空話、做實事,馬上就能高下立判,參選態度絲毫不受影響。

 


延伸閱讀
韓國瑜遭爆外遇生子喊告 謝震武:萬一有,後面也別混了
修法護主權 兩岸簽政治協議須經立院雙審議、全民公投

 

(封面圖/取自鏡週刊

 

看更多

當選徵富人稅!郭台銘:我繳30億和33億沒差別

國民黨總統初選競爭激烈,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選以來,將「拚經濟」作為競選主軸,今(31)日更進一步談及分配正義話題,並提議開徵富人稅,他開玩笑說,「現在當我的好朋友或朋友要倒楣了」,但多繳稅,不是倒楣。

郭台銘今早接受中廣論壇郝龍斌專訪前表示,現在大家提到各種年改,但他認為,應該是餅要做大,在餅還未做大之前,錢先從富人身上來。他還說,從他自己身上做起,這樣稽徵成本最低。

郭台銘在專訪中也提到,過去他在馬政府執政時,就提過必須抽富人稅,但卻沒有被馬總統採納;而當時的構想,是從台灣最有錢的1000人下手,雖然這些人很多可能是他的朋友。

郭台銘繼續說,他算是台灣繳最多稅的人,未來的富人稅概念,他希望由繳最多稅的前100名,每人再增加3億元,「我繳30億元和繳33億元沒什麼差別」;另外,第101名至第500名,多收2億元;第501名至第1000名,多收1億元,總計就能額外增加1600億元稅收,完全不用激增成本,可考慮用在軍公教補貼、特定補貼等方面。

郭台銘強調,美國經濟能再延伸幾年,就是因美國總統川普實施減稅,其中一項減稅重點,就是中產階級減稅,因此,未來他也希望受薪階級盡量減稅,由高收入、做生意或當老闆的人多繳點。


延伸閱讀
將首度自辦法說會 郭台銘:讓大家對鴻海更有信心
抱怨黨中央不納手機民調 郭台銘:我內部民調已贏韓國瑜

 

看更多

 

鴻海股價70元該買嗎?楊應超提3大進場關鍵

經歷中美貿易戰衝擊後,鴻海股價呈現連續下跌,不過,今日開盤股價仍開出72.2元,守住70大關。對此,市場上也紛紛討論「究竟70元是不是鴻海買點?」而被喻為「最懂鴻海的前外資分析師」、異康集團暨青興資本首席顧問楊應超則回應:「當然可以」,並提出3關鍵來判斷鴻海股價適不適合進場。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楊應超認為,股價70元附近就是鴻海很好的買點,並提出3大理由分析。第一,不管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當不當總統,他都在管鴻海;第二,儘管鴻海沒有大幅成長,但也沒大問題,股價應該都會在70元至90元徘徊,跌破70元就可進場;第三,目前鴻海的股價低於淨值,且鴻海首季財報公告的每股淨值有91.42元,低了就有低估之虞,下檔有限。

 

▼被喻為「最懂鴻海的前外資分析師」楊應超認為,股價70元附近就是鴻海很好的買點,並提出3大理由分析。(圖/取自楊應超臉書

 

此外,楊應超也強調,「未來誰當鴻海董事長都一樣,鴻海夠大,營運也上軌道,一些事情不會拿來煩郭董,只要郭董在,不管是不是董事長,其實都一樣。」並分析,不管郭台銘有沒有當選,透過參選所創造的效益,早已贏了。而楊應超也進一步以美國總統川普為例,雖然川普當了美國總統,但集團營運還是在川普掌握中,不用太擔心。因此,即便郭台銘去選總統,還宣示將退出集團,但只要郭台銘在,鴻海大決策還是得聽他的。

 

另一方面,楊應超也提出,有人會憂心郭台銘參選總統對鴻海是負面的,但其實並不是,他參選對鴻海是正面的,尤其是商人從政,可以提出對國家、企業有幫助的政策,像是減稅、自經區等,圖利的是台灣全部的企業,不光是鴻海一家而已,甚至包括在兩岸關係政策,都是當董事長無法做的事情。

 

▼楊應超表示,以他認識郭台銘20多年了,對於選總統這件事,是計畫很久才出手的。(圖/中央社)

 

最後,楊應超表示,以他認識郭台銘20多年了,對於選總統這件事,是計畫很久才出手的。並指出,郭台銘參選這件事不只是一箭雙鵰而已,而是一箭五六鵰,怎麼做都是贏的,對鴻海來說,更不會是負面,絕對是正面的助益。

 

(封面圖/取自楊應超臉書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