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吳念真摔倒曾發病危!交代後事:心裡有我就好

2019/06/02 22: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吳念真摔倒曾發病危!交代後事:心裡有我就好

吳念真1994年首次執導演筒,拍攝《多桑》一片爆紅,其後成立廣告公司,拍攝多部膾炙人口的廣告片,並親自擔任廣告片演員,以其親和力成為電視廣告常見的臉孔。吳念真最近自爆先前摔倒導致顱內出血,送醫急救後一度發出病危通知,最後在鬼門關前走一遭,讓他對於生死有更深一層體悟!

 

【全新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吳念真臉書

 

根據《元氣網》報導,吳念真透露2015年在浴室裡摔一跤,送醫後幾度與死神擦身而過,才讓吳念真猛然一驚,原來「死亡說來就來」! 在礦村成長的吳念真,從小就看慣了生死,對於死亡一點都不陌生,他堅信「要把每天都當做最後一天來過,希望生命不要留下任何虧欠和遺憾」,不過這句話說得簡單,實際上卻很難做到。 吳念真提到,當年母親罹患大腸癌末期,他知道一旦媽媽病危,若依例施予急救,她的骨頭肯定承受不住外力,一壓就碎,他不忍心看到媽媽承受不必要的折磨,因此主動替媽媽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

 

圖/吳念真臉書

 

圖/吳念真臉書

 

吳念真表示,自己很早就交代兒子,「我的人生最後安排,希望由我自主決定!」假設自己罹患癌症末期,雖然侵入性治療可讓人多活半年,但所付出的代價就是病人失去生命品質和尊嚴,不如讓他在僅剩的半年內,有尊嚴、愉快地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 甚至告訴兒子,未來他的葬禮不用太麻煩,找些親朋好友跟大家說再見,遺體燒成灰用樹葬即可,且半年後樹葬位置會換人使用,後輩們也省去掃墓的麻煩,他最後強調:「我寧願在你們心裡佔一席之地,這樣就夠了!」

 

圖/吳念真臉書

 

圖/吳念真臉書

 

 

【往下看更多】
28歲女星被2車撞飛慘死! 公路等老公尿尿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吳念真 病危 摔倒 後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